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7-03-18 17:20:19 编辑:露露 38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孕妇在孕期如果饮食习惯不当也是导致慢性胃炎发生元凶。慢性胃炎是胃粘膜的病变所导致的,当然其中的病因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如果患上慢性胃炎会出现上腹部不适疼痛,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身体会十分难受,当然宝宝在肚子里应该也不好受。

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孕妇在孕期如果饮食习惯不当也是导致慢性胃炎发生元凶。慢性胃炎是胃粘膜的病变所导致的,当然其中的病因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如果患上慢性胃炎会出现上腹部不适疼痛,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身体会十分难受,当然宝宝在肚子里应该也不好受。

孕妇是个特殊人群,有些食物都是不可以吃的,药物更是不能碰。尤其是些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在孕期中孕妇患了慢性胃炎那要怎么办呢?如何治疗不仅效果好还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孕妇慢性胃炎吃

1、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2、中医认为土豆具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习惯性便秘、慢性胃痛、皮肤湿疹等症。

3、进食含优质蛋白质及铁丰富的食物。进食新鲜绿叶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

4、选用排空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

患上慢性胃炎的话应该怎么治疗呢?方法与步骤

1、首先你要保证自己的饮食规律性,因为孕吐,有些孕妇会吃的很少还有些孕妇会变的很能吃,无论是不吃或吃太多对胃来讲都是一大伤害,所以不能暴饮暴食,每天要按时吃饭,多以清淡为主,多吃些水果与蔬菜。

2、加强身体的锻炼才是治疗的关键。当然孕妇不能做太过剧烈的运动。可以在饭后散散步,打打太极拳。但是也要根据自己身体的因素。如果身体允许的话适量运动对宝宝也是有好处的。

3、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怀孕期间生气,忧郁等不只是对肚子里的宝宝有一些不好的影响,胃部也是会直接受到影响的。同时要注意在服用任何药物时一定要先咨询医生才行。

对于孕妇这类特殊人群,一旦患有慢性胃炎一定不能随便吃药,首先以食疗进行改善和治疗,实在不行就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还有就是要保持好的心态,因为心情的好坏对胃也有一定的影响,最后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小编推荐:
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健康养胃 宝妈胃不好吃什么,平时有哪些因素会造成胃不好 孕妇胃不舒服吃什么水果好呢? 孕妇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伴糜烂吃什么好呢 老年人胃炎吃什么好呢 青少年胃炎吃什么好 慢性胃炎怎么吃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发病多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如:长期过量饮酒、浓茶、咖啡,长期过量食用辣椒、芥末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饮食习...[详细]

在线医生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农福汉 立即咨询

    农福汉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从事综合门诊临床工作10多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何晓红 立即咨询

    何晓红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 毕良妍 立即咨询

    毕良妍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系统疾病如胃炎、肠炎、消化性溃疡等;高血压、糖尿病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如感冒、咳嗽、头痛、失眠、痹症等的中西辨症治疗。

    曾强 立即咨询

    曾强主治医师

    科室:

    胃炎,肠炎,肠易激综合症,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