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健康养胃

发布时间:2018-03-21 09:50:18 编辑:伊人飘雪 28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胃炎是需要养的,很多胃病都是需要平时注意的,因为胃本来就是一个消化腺体,本来就是接触五谷的,所以会很容易被一些食物刺激到,所以吃东西一定要注意。那么,一般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会对胃好一点呢?

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胃炎是需要养的,很多胃病都是需要平时注意的,因为胃本来就是一个消化腺体,本来就是接触五谷的,所以会很容易被一些食物刺激到,所以吃东西一定要注意。那么,一般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会对胃好一点呢?

1、秋葵保护胃黏膜

秋葵中富含果胶,对胃黏膜有定的保护作用,对胃炎人群有一定的辅助养生功效;同时秋葵中含铁元素丰富,对女性月经过多,头晕眼花有一定的食量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秋葵性含量,脾胃虚寒,经常拉肚子的人群不宜多吃。

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健康养胃

2、白萝卜防止胃酸

白萝卜中钙,磷,钾,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含量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所以白萝卜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的作用,此外,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消化酵素淀粉,吃白萝卜能防止胃酸过多,能够有效促进消化机能,适合胃炎人群食用。但是白萝卜性凉,脾胃虚寒,慢性胃炎胃溃疡人群不宜食用过量。

3、黄瓜清热泻火

有部分胃炎患者经常出现嘴里发苦,有异味,口感等症,导致这些症状出现的原因多半与肝胃郁热型的胃病有关,这部分患者在日常应该多吃黄瓜、苦瓜等蔬果,这些蔬果能有效清热泻火通便功效的,对于缓解胃炎症状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4、香蕉促进肠胃蠕动

香蕉易消化,含有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能够对胃起到保护作用,还能防止便秘现象的发生,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香蕉越成熟,表皮黑斑越多,就表示它的免疫活性越高,多吃香蕉能增加白血球,浅表萎缩性胃炎人群多吃香蕉是有好处的。

5、牛奶缓解胃痛

患有胃炎的人经常容易胃痛,这个时候适当的喝点牛奶是有好处的,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中和胃酸缓解胃痛,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如果是喝完牛奶后出现胃酸胃痛的人群,就最好不要喝牛奶了。

6、蜂蜜治疗胃炎

蜂蜜中含有能使胃酸分泌正常的独有成分,并且能对肠胃功能起到调节作用,而且蜂蜜的杀菌功能能够缓解胃痛,胃灼烧感,红细胞和血红蛋白数值长高。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群在用药治疗的同时,常服用蜂蜜能使身体健康恢复的更快。

小编推荐:
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宝妈胃不好吃什么,平时有哪些因素会造成胃不好 孕妇胃不舒服吃什么水果好呢? 孕妇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伴糜烂吃什么好呢 老年人胃炎吃什么好呢 青少年胃炎吃什么好 慢性胃炎怎么吃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健康养胃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发病多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如:长期过量饮酒、浓茶、咖啡,长期过量食用辣椒、芥末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饮食习...[详细]

在线医生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农福汉 立即咨询

    农福汉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从事综合门诊临床工作10多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何晓红 立即咨询

    何晓红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 毕良妍 立即咨询

    毕良妍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系统疾病如胃炎、肠炎、消化性溃疡等;高血压、糖尿病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如感冒、咳嗽、头痛、失眠、痹症等的中西辨症治疗。

    曾强 立即咨询

    曾强主治医师

    科室:

    胃炎,肠炎,肠易激综合症,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