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怎么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5-05-19 16:41:57 编辑:凯凯 9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目前慢性胃炎尚无特异性药物治疗,一般主张无症状者勿需治疗,有症状者可根据有关病因、病理及临床症状给予合理用药。主要是控制。那么胃炎吃什么比较好呢?

慢性胃炎怎么吃比较好

目前慢性胃炎尚无特异性药物治疗,一般主张无症状者勿需治疗,有症状者可根据有关病因、病理及临床症状给予合理用药。主要是控制。那么慢性胃炎吃什么好呢?

平时注意禁烟酒,辛辣刺激食品,油炸食品,过于油腻的食品,烧烤,烟熏等食品。宜食较丰富的蛋白质而较低脂肪的饮食,以及山楂、橘子、苹果等,以刺激胃酸分泌,提高胃酸浓度。还有要补充重建胃粘膜屏障作用,抑制胃酸的功能性益生菌。

1、慢性胃炎吃什么好,南瓜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

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膳食纤维非常细软,经常吃南瓜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

2、慢性胃炎吃什么好,胡萝卜

营养学家指出,胡萝卜消食导滞,补中行气,养胃健脾,比较适用于治疗脾胃虚弱、纳呆等症。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肠胃炎患者经常吃胡萝卜不仅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还能让你的眼睛更加明亮。

3、慢性胃炎吃什么好,甘蓝

紫甘蓝中所含的各种脂溶性维生素,才能够被机体吸收利用。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甘蓝含有的维生素K1以及维生素U含量很高,经常食用甘蓝不仅可以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慢性胃炎怎么吃比较好

肠胃炎患者要经常食用甘蓝,对缓解肠胃的疼痛非常有效果。

4、慢性胃炎吃什么好,红薯

红薯有养胃、暖胃的功效,也被成为“抗癌之王”。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

小编推荐:
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健康养胃 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宝妈胃不好吃什么,平时有哪些因素会造成胃不好 孕妇胃不舒服吃什么水果好呢? 孕妇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伴糜烂吃什么好呢 老年人胃炎吃什么好呢 青少年胃炎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慢性胃炎怎么吃比较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发病多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如:长期过量饮酒、浓茶、咖啡,长期过量食用辣椒、芥末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饮食习...[详细]

紫甘蓝

紫甘蓝又称红甘蓝、赤甘蓝,十字花科、芸苔属甘蓝种中的一个变种。甘蓝起源于欧洲地中海沿岸至北海沿用,已有数千年的栽培历史。而我国最早的...[详细]

在线医生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农福汉 立即咨询

    农福汉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从事综合门诊临床工作10多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何晓红 立即咨询

    何晓红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 毕良妍 立即咨询

    毕良妍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系统疾病如胃炎、肠炎、消化性溃疡等;高血压、糖尿病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如感冒、咳嗽、头痛、失眠、痹症等的中西辨症治疗。

    曾强 立即咨询

    曾强主治医师

    科室:

    胃炎,肠炎,肠易激综合症,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