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呢

发布时间:2014-12-22 15:55:00 编辑:倩红 246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呢?

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呢

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食物要选富有营养、易消化的细软食物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维生素多的食物。可以大米粥、羊奶、酸乳、白乳酪、开菲乳。如果症状严重,吃一些软性食物,例如米汤、酪梨、香蕉、马铃薯、南瓜类。将所有蔬菜搅碎,再烹调。偶尔,吃一些熟透的蔬菜,例如红萝卜、胡萝卜及绿花椰菜。

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多吃易消化、高蛋白、低脂低盐饮食;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少吃刺激性强的食品;如酸、辣、陈、臭等都尽量少吃;煎炸食品少吃;南瓜、土豆、糯米、坚果类食品(花生、板栗等)等一些不易消化的食品少吃;浓茶、咖啡、酒少饮。

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呢

针对不同的体质,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进一步进行调养;脾胃虚弱者可以服用党参、云苓、白术与瘦肉煲汤,一周一到两次;

食物量的多少代表着胃的工作量的大小和负担的轻重。食量过多,胃工作量大而负担重,对胃很不利。食量过少,工作量不足,胃活动无力也将使胃痛加重。一般提倡早饭吃得好一点,午饭吃饱一点,晚饭吃得少一点是可以参考的。

小编推荐:
胃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健康养胃 孕妇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宝妈胃不好吃什么,平时有哪些因素会造成胃不好 孕妇胃不舒服吃什么水果好呢? 孕妇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伴糜烂吃什么好呢 老年人胃炎吃什么好呢 青少年胃炎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发病多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如:长期过量饮酒、浓茶、咖啡,长期过量食用辣椒、芥末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饮食习...[详细]

羊奶

据营养学专家介绍,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 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详细]

在线医生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农福汉 立即咨询

    农福汉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从事综合门诊临床工作10多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何晓红 立即咨询

    何晓红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 毕良妍 立即咨询

    毕良妍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系统疾病如胃炎、肠炎、消化性溃疡等;高血压、糖尿病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如感冒、咳嗽、头痛、失眠、痹症等的中西辨症治疗。

    曾强 立即咨询

    曾强主治医师

    科室:

    胃炎,肠炎,肠易激综合症,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