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塌菜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6-03-03 14:36:53 编辑:正燕 7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乌塌菜又名塌菜、塌棵菜、塌地松、黑菜等,为十字花科芸苔属芸苔种白菜亚种的一个变种,以墨绿色叶片供食,乌塌菜的叶片肥嫩,可炒食、作汤、凉拌,色美味鲜,营养丰富。每l00克鲜叶中含维生素C高达70毫克,钙180毫克及铁、磷、镁等矿物质,被称为“维他命”菜而倍受人们青睐。

乌塌菜的营养价值

乌塌菜又名塌菜、塌棵菜、塌地松、黑菜等,为十字花科芸苔属芸苔种白菜亚种的一个变种,以墨绿色叶片供食,乌塌菜的叶片肥嫩,可炒食、作汤、凉拌,色美味鲜,营养丰富。每l00克鲜叶中含维生素C高达70毫克,钙180毫克及铁、磷、镁等矿物质,被称为“维他命”菜而倍受人们青睐。

乌塌菜的特性:主胃、肝:甘、凉

乌塌菜的功效

亦称“维他命”菜

已有近千年的栽培历史,在宋代、明代的有关文献中均有记载。在《食物本草》中载:“乌塌菜甘、平、无毒。”能“滑肠、疏肝、利五脏”。常吃可防止便秘,增强人体防病抗病能力,泽肤健美。所含维生素C之高较为突出,成人每食用 100克鲜菜,人体所需维生素C已足够。具有清热除火,调中开胃、平肝明目、清热解毒、消食通便功效,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乌塌菜的功效与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乌塌菜的营养价值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乌菜

安徽著名特产--乌菜,故有“雪下乌菜赛羊肉”的农谚。主产于本省江淮北部,北起淮河两岸,南至六安,舒城和滁州的南北约宽150公里的狭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