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发布时间:2015-10-28 11:03:43 编辑:魏魏 20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其实痛风的形成原因的确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是密切相关的,尤其是一些朋友喜欢经常性的大鱼大肉,而且经常喜欢食用大量的海鲜等,这些不好的习惯容易造成尿酸过高,从而极其容易引发痛风的发作。那么到底痛风的饮食禁忌是怎么样的呢?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痛风这类疾病,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已经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了。而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所以很多疾病的形成都与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当然引起痛风这个疾病也与饮食习惯直接相关。因此很多朋友都想要知道和了解痛风的饮食禁忌,还有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这些问题。

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其实痛风的形成原因的确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是密切相关的,尤其是一些朋友喜欢经常性的大鱼大肉,而且经常喜欢食用大量的海鲜等,这些不好的习惯容易造成尿酸过高,从而极其容易引发痛风的发作。那么到底痛风的饮食禁忌是怎么样的呢?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痛风病患者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了肾脏的远曲小管受损,不能完全吸收体内产生的尿酸,导致尿酸在体内聚积并且越来越多,最后超过血液溶解饱和度的尿酸被析出,形成尿酸晶体随着血液四处流动。这些尿酸晶体如果不能及时被排出,就会附着于人体远端的脚趾、手指关节处,引发痛风。

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痛风的饮食禁忌

食物中的嘌呤含量差别很大,痛风病人尽量不要吃海鲜、动物内脏。喝酒要选择红酒,不喝啤酒,少喝白酒。肉汤少喝、火锅汤不能喝。茶要清淡的,浓茶、红茶不能喝,喝牛奶不能选酸奶。

痛风患者宜用食物

(一)肉类和海鲜食物。

严格意义上痛风患者不能吃肉类和海鲜,但是肉类对人体正常新陈代谢非常重要,还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所以痛风患者应当少量补充火腿、羊肉、熏肉等嘌呤含量低的肉类。

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二)蔬菜和菌类。

蔬菜以芦笋、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萝卜、白菜、卷心菜、胡萝卜、芹菜、黄瓜、茄子、西兰花、甘蓝、莴笋、南瓜、西葫芦、蕃茄、山芋、土豆、泡菜、豆腐为宜,菌类以各种蘑菇、真菌植物为宜。

(三)饮品

饮品主要包括水和茶,其他的饮品并不适合痛风病患者饮用。痛风病患者要适当加大日常饮水量,从而加大尿量,促进尿酸正常排出。如果是在痛风病间歇发作期,为促进药物吸收,加快药物分解排泄,更要加大饮水量,最好保持每天两千毫升饮水。

关于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其实熏肉是一种嘌呤含量比较低的肉类之一,虽然说患者在痛风期间是不能吃肉类和海鲜的,但是吃肉类能够有效地提高和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等,因而痛风患者最好少量的补充熏肉类的食物。

小编推荐:
痛风患者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痛风不能吃哪些食物? 常吃这些食物,对痛风患者有大危害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有哪些饮食禁忌 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痛风的人可以吃羊肠吗 痛风的人可以吃獐肉吗 介绍痛风可以吃香蕉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痛风吃什么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特指急性特征性关...[详细]

熏肉

熏肉,是用木炭和木屑熏制的肉,因为去除了肉内水分与浮流油脂,虽然维生素会有些损失,但是蛋白质含量与矿物质比鲜肉中含量大,营养价值仍然...[详细]

在线医生

  • 袁涛 立即咨询

    袁涛医师

    科室:

    西医明确诊断风湿性疾病并行正规治疗,中医采用内服外用的方法治疗风湿病。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张园 立即咨询

    张园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及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招伟贤 立即咨询

    招伟贤主任医师

    科室:

    运用漂浮导管技术,对心脏手术病人、休克病人及其他外科危重症的血流动力学进行监测和调控;心跳骤停病人的抢救与低温脑复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