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发布时间:2015-11-04 13:44:10 编辑:雪航 185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痛风能吃西瓜吗?西瓜是现实中经常食用到的水果中的一个品种,它的营养价值包含了维生素的含量,只要是水果都是具有这样的营养价值。

你知道痛风能吃西瓜吗?西瓜是现实中经常食用到的水果中的一个品种,它的营养价值包含了维生素的含量,只要是水果都是具有这样的营养价值。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水果,在食用之前需要清楚的知道它适合什么样的人去食用,例如痛风这种特殊的群体的人是否能够食用等等这些问题都是食用前必须知道的,因为这关系食用后的营养吸收。

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水果的不同,它的营养价值还有食用后的功效都是不一样的。水果其实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食用的,对于一些特殊的群体例如痛风,还有怀孕的人来说他们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痛风能吃西瓜吗?

能吃。西瓜性寒凉,味甘、淡。归心、肺、脾、肾经。

富含苹果酸、谷氨酸、精氨酸、葡萄糖、果糖等。还含有枸杞碱、胡萝卜素、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质和矿物质钙、磷、铁、镁等。

具有消烦止渴,解暑清热,利水下气,解酒解毒,保护肝脏,治疗黄疸,促进大便通畅等功效。体虚胃寒、大便滑泻、胃炎或胃溃疡者不能多吃。糖尿病患者忌食。

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忌食冰箱里的西瓜

西瓜放在冰箱里的时间不要过长,一般来说,整个西瓜洗净后放入冷冻柜中一小时,放入冷藏柜中两小时即可,时间过长,西瓜过于冰冷,食用后对胃、肠、脾均有副作用。因此忌食冰冻的西瓜。

吃西瓜不要贪多

西瓜吃得过多会伤脾利湿。凡脾胃虚寒湿盛、消化不良、腹胀腹泻、食欲不振者,肾功能不好者均应慎食或忌食西瓜。

正常人如果西瓜吃得过多,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一是会冲淡胃液、影响胃酸分泌,引起消化功能不良或腹泻;二是吃得过多,脾胃湿阻过盛,容易引起胃部不适;三是食用过多西瓜,易引起胃扩张。尤其是老年人更不要吃太多西瓜,因为老年人一般脾胃虚弱、脾胃功能衰退,食用过多不易消化吸收。

生病的人更要忌过量食用西瓜,像胃溃疡患者如果多食西瓜,会引起胃穿孔。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西瓜过多,以免痰湿阻盛。还有老年人一般脾胃虚弱、脾胃功能衰退,食之过多不易消化吸收,故也不易多吃。

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痛风是能吃西瓜,只要不贪吃就可以了。一般的人都是可以食用西瓜的,不过食用西瓜需要注意的地方比较多。每当到夏季的时候,都会喜欢去食用冰镇过的西瓜,这样的西瓜是变质的食物了最好是不去食用的好,因为如果食用会伤害我们的胃功能。西瓜不能过量的食用,不然会消化不良。

以上就是痛风能吃西瓜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痛风患者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痛风不能吃哪些食物? 常吃这些食物,对痛风患者有大危害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有哪些饮食禁忌 痛风的人可以吃羊肠吗 痛风的人可以吃熏肉吗 痛风的人可以吃獐肉吗 介绍痛风可以吃香蕉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痛风吃什么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特指急性特征性关...[详细]

西瓜

西瓜,属葫芦科,原生地在非洲,它原是葫芦科的野生植物,后经人工西瓜,顾名思义,是西域传来的瓜,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产地。西瓜是一种...[详细]

在线医生

  • 袁涛 立即咨询

    袁涛医师

    科室:

    西医明确诊断风湿性疾病并行正规治疗,中医采用内服外用的方法治疗风湿病。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张园 立即咨询

    张园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及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招伟贤 立即咨询

    招伟贤主任医师

    科室:

    运用漂浮导管技术,对心脏手术病人、休克病人及其他外科危重症的血流动力学进行监测和调控;心跳骤停病人的抢救与低温脑复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