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25 10:27:25 编辑:瑶瑶 7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可可粉这种食品添加剂一般是用在巧克力里面的。每种食物都拥有自己特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不同的就是食物的材料添加的不同它的原来的营养价值就会发生变化,在原本的营养上又增添了其...

可可粉这种食品添加剂一般是用在巧克力里面的。每种食物都拥有自己特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不同的就是食物的材料添加的不同它的原来的营养价值就会发生变化,在原本的营养上又增添了其他食物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在做食物时添加的食品添加剂也是拥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功效的。

可可粉的功效与作用

食物添加了这些,那么它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就会发生变化。做出来的食物里面就会还有这些食品添加剂的营养价值,所以想要知道做出啦的食物是什么样的营养价值,首先就得去了解这些添加剂的营养,那么可可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天 然可可粉是可可豆在加工成可可粉的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生产出来的浅棕色的可可粉;而碱化可可粉是在可可豆加工过程中加入了食用碱,从而达到调节ph值 的目的,同时可可粉的颜色也加深了,香气也比天然可可粉浓的多。天然可可粉颜色比碱化可可粉淡一些,香气也不如碱化可可粉浓。在使用上,碱化可可粉使用范 围要广。一般来说,天然可可粉不用于液体产品的生产,因为溶解度大约在30%左右;碱化可可粉可以用于任何食品的生产,还可以直接冲服。

天 然可可粉中生物碱具有健胃、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蛋白质消化,减少抗生素不能解决的营养性腹泻。科学家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表明,可可粉中的化学成份可 以有效治疗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血管性疾病等。可可粉中使人身体受益的是一种名为黄烷醇的植物化学成份,在红葡萄酒和红茶中也有这种化学成份。

可可粉的功效与作用1. 可可泥在挤压过程中,去除了一部分脂肪,剩下的固体原料被称为可可油饼,这些油饼经过碾磨就形成了可可粉。可可脂是可可豆中的天然脂肪,它不会升高血胆固 醇。研究表明可可脂尽管有着很高的饱和脂肪含量,但不会象其它饱和脂肪那样升高血胆固醇。这是因为它有很高的硬脂酸含量。硬脂酸是可可脂中的主要脂肪酸之 一,它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可可粉的功效与作用2.可可粉中含有维生素B2,及钾、镁、钙、铁等元素,能有较促进肌肉和身体的反射系统,可清热解毒,加强脂肪燃烧,并刺激血液循环,达到减肥的功效。

可可粉的功效与作用3.美国医学会目前在德国进行的两项关于可可粉和巧克力的,研究结果表明,可可粉和巧克力产品中的黄烷醇对血管健康具有有益作用。

可可粉的功效是具有健胃的作用,还有食用它可以促进我们去蛋白质的消化,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食用可可粉是非常有利于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一些肥胖的人来说食用可可粉,是可以促进血液循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食用可可粉还是对身体健康很有益的。

小编推荐:
可可粉的副作用 经期能吃可可粉吗 小孩能吃可可粉吗 孕妇能吃可可粉吗 皮肤过敏可可粉如何吃 高血压可可粉怎么吃好 可可粉孕妇便秘能吃吗 关于可可粉的吃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可可粉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可可粉

可可粉是从可可树结出的豆芙(果实)里取出的可可豆(种子),经发酵、粗碎、去皮等工序得到的可可豆碎片(通称可可饼),由可可饼脱脂粉碎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