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9-01 17:08:46 编辑:乐乐 7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黄芪是平常百姓最常用的补品,有降压、抗衰老的功效,很多名医对它的功效与作用都很信任与推崇,今天小编与大家来讨论下黄芪究竟有怎样的功效作用,随便来看看它的食用方法都有哪些。

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

黄芪的食用方法

用黄芪,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个人体质不同适量服用,黄芪的吃法很多,现介绍几种:

1、每天用黄芪30克左右,水煎后服用。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或水煎好后代茶饮用。用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

2、取黄芪50克左右,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液烧饭或烧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也很有益。

3、还有些人喜欢在烧肉、烧鸡、烧鸭时,放一些黄芪,增加滋补作用,效果也不错。

4、北芪肉苁蓉煲猪展

北芪为补气类药材,能益卫固表、利水消肿;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肉苁蓉为助阳补肾类药材,能补肾、益精、润燥、滑肠;火麻仁为润下类药材,能润燥、滑肠、通淋、活血,均为性温、平,味甘。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合而为汤甘润醇香,有补肾固表、润燥通便的功效,亦为秋燥时的家庭靓汤之一。

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

材料:北芪20克,肉苁蓉、火麻仁各12克(中药店均有售),猪展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猪展肉切块。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5、黄芪枸杞乳鸽

方药: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鸡清汤、鸡油各适量。

功效:具有补气壮阳、固表止汗、解毒祛风之功用。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适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及痈疽疮溃久不愈合之人食用。

食用方法:将乳鸽宰杀,去毛、内脏、斩脚爪、洗净,放入沸水中氽一会,捞出洗净斩块放炖盅内。黄芪、枸杞分别洗净,放入炖盅内。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将料酒、盐、味精、姜片、鸡清汤同放炖盅内,上笼蒸到肉熟烂,取出笼,拣出姜、黄芪,淋上鸡油即成。

小编推荐:
10岁的儿童能吃黄芪吗?哪种人不宜服用 黄芪的作用有什么呢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 黄芪枸杞菊花茶的功效是什么 谈谈黄芪的副作用有什么呢 黄芪的功效有什么呢 黄芪红枣茶的功效是什么 黄芪图片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芪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芪

黄芪(huáng qí),又名黄耆,为豆科植物黄芪或内蒙黄芪的干燥根。清朝绣宫内称其为“补气诸药之最”,民间也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