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

发布时间:2014-10-14 14:49:23 编辑:睿晨 12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得了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

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金桔是属于柑橘类水果,产于广东,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水果。你是否很喜欢吃呢?但也许您并不知道金桔还的营养价值很高,下面我们先来看看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得了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

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金桔皮中含有挥发性的芳香油,其成分为柠檬萜,橙皮甙,脂肪酸,会对消化产生缓以及刺激的作用,有助于消化。食用金桔对妇女经前乳房胀痛以及早期急性乳腺炎有极为显著的疗效。

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其药用方法有:治慢性支气管炎用金桔加冰糖隔水炖服。治消化不良用金桔、焦麦芽、焦山楂水煎服。治慢性肝炎可用金桔与半枝莲熬成浓汁,加糖服用。胃部冷痛可用金桔、吴茱萸水煎服。用金桔、藿香、生姜同煎,可治疗受寒恶心,用金桔与党参煎汤代茶饮,则能安胎。

以上就是对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的介绍,希望能对患者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告诉你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得了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炎吃什么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饮食安排是否恰当,对肝炎的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合理的膳食与营养也是一项积极的治疗措施。[详细]

金桔

金桔,又名金柑,属芸香科,是著名的观果植物,原产我国,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栽培历史。据明嘉靖浙江志[公元1552~1566年]记载...[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吕志平 立即咨询

    吕志平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药物型肝炎、肝癌辅助治疗等

  • 贺松其 立即咨询

    贺松其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的诊疗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