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发布时间:2015-04-27 18:31:47 编辑:维维 8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黄疸性肝炎患者应该注意日常的保健工作,特别是在饮食上,黄疸肝炎饮食应该怎么做呢?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1.黄疸肝炎饮食,保证足够的热量供给,通常每日以8400~10500千焦(2000~2500千卡)比较适宜。

2.碳水化合物,黄疸肝炎饮食,一般可占总热能的60~70%。过去采用的高糖饮食也要避免,因为高糖饮食,特别是很多的葡萄糖、果糖、蔗糖会影响患者食欲,加重胃肠胀气,让体内脂肪贮存增加,容易致肥胖和脂肪肝。碳水化合物供给主要是主食。

3.为了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要增加蛋白质供给,通常应占总热能的15%,特别应保证一定数量优质蛋白,如动物性蛋包质、豆制品等的供给。

4.黄疸肝炎饮食,脂肪摄入一般可不加限制,因肝炎病人多有厌油及食欲不振等症状,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脂肪摄入过多的问题。

5.保证维生素供给。黄疸肝炎饮食,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对于改善症状有重要作用。除了选择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外,也可口服多种维生素制剂。

6.供给充足的液体。黄疸肝炎饮食,适当多饮果汁、米汤、蜂蜜水、西瓜汁等,可加速毒物排泄及保证肝脏正常代谢功能。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7.注意烹调方法,黄疸肝炎饮食,增进食物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忌油煎、炸等及强烈刺激性食品,限制肉汤、鸡汤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品,以减轻肝脏负担。

8.采用少量多餐。

小编推荐: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告诉你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 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炎吃什么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饮食安排是否恰当,对肝炎的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合理的膳食与营养也是一项积极的治疗措施。[详细]

果糖

果糖(C6H12O6, Jmol 立体图)是一种简单的糖(单糖),极易溶于水,在许多食品中存在,和葡萄糖、半乳糖一起构成了血糖的三种...[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吕志平 立即咨询

    吕志平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药物型肝炎、肝癌辅助治疗等

  • 贺松其 立即咨询

    贺松其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的诊疗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