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4-12-16 14:16:54 编辑:爱红 128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普通的呼吸道疾病,但是由于很多人对其症状的不了解,而导致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而使病情拖延,影响身体健康。支气管哮喘疾病有家族遗传性,所以对于有支气管哮喘患者的家族应该注意预防发病。对于这种疾病,食疗也是有很好的效果。那么支气管哮喘吃什么水果食物好?

支气管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食物好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水果好?有五种水果非常适合,分别是梨、荔枝、甘蔗、核桃、橘子。

1.梨 中医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归肺、胃二经,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等作用。非常出名的“梨膏糖”就是以甜梨为主原料。

2.荔枝 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滋补肾阴及疏肝理气等作用。制成的止咳成药。

3.甘蔗 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

4.核桃 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5.橘子 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疏肝解郁等作用。

6.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具有清热止渴、养胃生经、杀虫止痢及利胆明目等功用。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食物好?有三种食材向大家推荐一下,也是很容易做的食材。

1.鲜百合 30 克、荸荠 100 克、大米 100 克、蜂蜜适量。先将前 3 味加水煮成粥,然后调入蜂蜜服食,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等。

2.红糖 100 克、豆腐 250 克、生姜 10 克,水煎,每晚睡前吃豆腐饮汤,连服 7 天。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

3.大米 500 克、贝母 30 克、枇杷叶 30 克、冰糖 10 克。先将贝母去心,与枇杷叶共同研末,每次取 15 克和冰糖一起加入大米粥中调匀服食。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食物好

支气管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食物好?上面的水果食物都可以用来治疗支气管哮喘,而且市面上也非常常见,口感也好,非常适合支气管哮喘患者用来辅助治疗,而且这些水果对其他呼吸系统疾病也有预防和治疗的功效,老人和孩子不妨多吃一点。

小编推荐:
孕妇支气管炎吃什么调理 支气管哮喘饮食护理的注意事项 小儿支气管哮喘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老年人冬季支气管哮喘的饮食有什么 慢性支气管哮喘的饮食应注意哪些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好 儿童缓解期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慢性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支气管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食物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

支气管哮喘患者的膳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但也不能过分限制饮食,过分限制进食会失去应有的营养素,使机体免疫力降低,易...[详细]

荔枝

荔枝,为无患子科植物荔枝的果实,原产于我国南部,以广东、广西、福建、四川、台湾、云南等地栽培最多。每年6~7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去...[详细]

在线医生

  • 戴洁琛 立即咨询

    戴洁琛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治疗呼吸及其他内科急危症疾病,如肺部感染、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慢性呼吸衰竭、急慢性心衰、急性脑血管意外等。

    刘云涛 立即咨询

    刘云涛主治医师

    科室:

    内科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治及亚健康的调理,特别是对外感发热类疾病、感冒后咳嗽、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中西医治疗。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朱海 立即咨询

    朱海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治疗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高血压病、血脂异常、胃痛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 黄颖 立即咨询

    黄颖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肺炎等,能够独立操作常规肺功能检查、支气管舒展试验、支气管激发试验

    冯健峰 立即咨询

    冯健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甲亢等内分泌疾病,失眠,咳嗽,肩颈综合症,消化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