疟疾患者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8-05-21 12:12:46 编辑:伊人飘雪 4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疟疾(Malaria)经按蚊叮咬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临床以周期性寒战、发热、头痛、出汗和贫血、脾肿大为特征。儿童发病率高,大都于夏秋季节流行。疟原虫寄生于人体所引起的传染病。经疟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不同的疟原虫分别引起间日疟、三日疟、恶性疟及卵圆疟。本病主要表现为周期性规律发作,全身发冷、发热、多汗,长期多次发作后,可引起贫血和脾肿大。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寄生虫病,于夏秋季发病较多。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病,并且容易流行。

疟疾(Malaria)经按蚊叮咬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临床以周期性寒战、发热、头痛、出汗和贫血、脾肿大为特征。儿童发病率高,大都于夏秋季节流行。疟原虫寄生于人体所引起的传染病。经疟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不同的疟原虫分别引起间日疟、三日疟、恶性疟及卵圆疟。本病主要表现为周期性规律发作,全身发冷、发热、多汗,长期多次发作后,可引起贫血和脾肿大。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寄生虫病,于夏秋季发病较多。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病,并且容易流行。

食物宜选清淡爽口,并易于消化吸收的高蛋白质饮食,各种营养素含量丰富且有足够水分,可用牛奶、肝汤、蛋汤、果汁、菜场等食物。

疟疾患者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高热期间,宜食清淡素净的半流质饮食,如米粥、面条、菜汤、果汁、牛奶、蛋汤等。

壮热口干舌燥者,宜多食新鲜的瓜果,如西瓜、梨、荸荠、甘蔗。

1.马兰头汁:鲜乌兰头适量绞汁,在发疟前二小时顿服,连服数天;或独头蒜七个,捣烂加热酒少许,于发疟前服,连服二天。或将大蒜头烘焦黄,疟疾发作前二小时饮酒吃蒜,一次服完。

2.醋炒蛋:将鸡蛋三只去壳,同200g米醋放于砂锅内煮沸,一次温服。

3.蒜头椒叶汤:辣椒叶100g、蒜头一个,用水煮汤500m1,饮服。适用于疟疾冷多热少者。

4.白胡椒粉:白胡椒20粒打烂,烧熟后加酒100g,饮服。

5.赤豆鲤鱼汤:红小豆150g、鲤鱼一条、红枣一枚、陈皮一片、生姜50g,用水煮烂,加油盐调味,每天一剂。也可用黄狗肉250g、黑豆150g、生姜100g、陈皮一片、红枣10枚,用水煮熟,吃肉喝汤。适用于间日疟、三日疟、或疟疾日久不愈。

6、田鼠黑立汤:田鼠二只、黑豆1508、红枣10枚、陈皮一片,将田鼠去毛及内脏,洗净用水煮熟,吃肉喝汤,每天一剂。

7.鲇鱼汤:胡子鲇,即塘虱鱼或塘角鱼200g、黑豆50g、红枣10枚、陈皮3g,用水煮熟,连渣与鱼一起食用。

小编推荐:
疟疾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脑型疟疾饮食疗法有哪些呢 疟疾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疟疾饮食食谱有哪些呢 疟疾饮食不能吃什么呢 疟疾食疗吃什么对身体好呢 疟疾饮食保健有哪些呢 疟疾吃什么东西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疟疾患者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疟疾吃什么

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寄生于人体的疟原虫共有四种,即间日疟原虫,三日疟原虫,恶性疟原...[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宁 立即咨询

    李宁主任医师

    科室:感染科

    各种类型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衰竭等慢性肝病的临床诊治;对长期不明原因发热、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也有较深入研究

    邵凌云 立即咨询

    邵凌云主任医师

    科室:感染科

    发热待查、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药物性肝炎以及肝功能异常待查等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 张美 立即咨询

    张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疟疾、手足口、水痘、梅毒、艾滋病、乙肝,肝炎等感染性疾病

    李胡渤 立即咨询

    李胡渤主任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重症肺结核、结核性脑膜炎、肺结合并肺外结核、糖尿病、肺部感染、自发性气胸、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等疾病的诊治。

  • 李胡渤 立即咨询

    李胡渤主任医师

    科室:

    肺部疾病的鉴别诊断,难治重症肺结核的治疗

    翁心华 立即咨询

    翁心华主任医师

    科室:感染科

    不明发热的病因诊断、脑囊虫病治疗,各种感染病的诊断与治疗;对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及抗生素的临床应用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对于发热待查病人的病因诊断以及种中枢经系统感染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