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发布时间:2014-10-17 16:22:21 编辑:晨晨 52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1、限制盐类的摄入量。在临床上很多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中都过量的摄入了盐类,一旦食盐摄入的过多,会使体内的钠元素浓度增加,进而就会使水分积累,出现身体的水肿症状。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因此对于肾炎患者来说,更应该注意饮食,减少食盐的摄入。

除此之外,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利水利尿的食物,像西瓜、冬瓜、丝瓜等瓜果类食物,都有着很不错的排毒利尿的功效。

2、及时补充蛋白质。肾炎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蛋白质的流失,主要伴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因此肾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蛋白质,从食物中摄取。

如果患者的血浆蛋白较低的话,可以选择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鱼类、禽类和蛋类,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像常见的鲜鲤鱼汤,其蛋白质丰富,利尿下气,是肾炎患者的理想佳肴。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多进食一些蛋白质充足的豆腐、豆类等豆制品。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3、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取。肾炎患者在饮食上更要注意严格限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取,因为研究已经证实,过多的脂肪会造成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还会对身体的造血功能带来很大的阻碍。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因此对于肾炎患者来说,平时的饮食一定要严格的限制脂肪的摄入,不过不摄入会使得身体更加的虚弱,对此可以用其他的油类来替代。

小编推荐:
肾炎患者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肾炎患者吃水果时一定要注意 肾炎有哪些食疗的方法?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紫癜性肾炎食疗办法告诉你 肾炎最佳食疗方法告诉你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肾炎吃什么

肾炎是日常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病,对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除了正规的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患者的饮食,合理的科学的饮食对疾病的治疗及康复有...[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丝瓜

丝瓜为葫芦科攀援草本植物,以成熟果实、果络、叶、藤、根及种子入药。它起源于热带亚洲,原产于印度尼西亚(另有一说,原产印度)。大约在宋...[详细]

在线医生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左琪 立即咨询

    左琪主治医师

    科室:

    肾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如肾炎、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尿路感染等

  • 张颖娟 立即咨询

    张颖娟主任医师

    科室:

    治疗肾病综合征、难治性肾病、IgA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疾病

    戈阿康 立即咨询

    戈阿康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慢性肾功能不全、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以及常见男性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皮炎、肿瘤术后中医药调理均有丰富治疗经验

  • 陆安康 立即咨询

    陆安康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二法诊治肾炎、尿感、肾结石、蛋白尿、血尿、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肾病、骨质增生、红斑性狼疮等各种疑难疾病

    陈越 立即咨询

    陈越主治医师

    科室:

    肾炎,急性肾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