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食疗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4-30 17:46:27 编辑:维维 16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有很多患者在肾炎治疗之后都没有注意饮食,据专家统计,很多患者因为不注意饮食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所以,肾病饮食为何如此重要,肾炎食疗吃什么好呢?

肾炎食疗吃什么好

1、肾炎食疗,宜选用富含维生素a、b2及c的食物。

2、肾炎食疗,水分不需限制,可饮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肿。

3、肾炎食疗,应视患者有无高血压或是浮肿情况,分别给予少盐、无盐饮食。

4、肾炎食疗,如果有高血压或高脂蛋白血症者,必须限制膳食中的饱和脂肪酸与胆固醇的含量。对有贫血的病例,应选用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如肝、腰子、牛肉、蛋黄及绿叶蔬菜等。

肾炎食疗,肾炎患者的饮食应根据病情进行调养,轻症患者合并血浆蛋白降低时,可适当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鱼类、肉类、蛋类、奶类、豆及豆制品等,同时,还应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重症患者合并尿毒症时,不应吃高蛋白食物,以免加重病情。肾炎食疗,浮肿明显者可多食萝卜、冬瓜、赤豆、西瓜、黑豆、丝瓜等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小编推荐:
肾炎患者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肾炎患者吃水果时一定要注意 肾炎有哪些食疗的方法?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紫癜性肾炎食疗办法告诉你 肾炎最佳食疗方法告诉你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肾炎食疗吃什么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肾炎吃什么

肾炎是日常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病,对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除了正规的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患者的饮食,合理的科学的饮食对疾病的治疗及康复有...[详细]

牛肉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详细]

在线医生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左琪 立即咨询

    左琪主治医师

    科室:

    肾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如肾炎、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尿路感染等

  • 张颖娟 立即咨询

    张颖娟主任医师

    科室:

    治疗肾病综合征、难治性肾病、IgA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疾病

    戈阿康 立即咨询

    戈阿康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慢性肾功能不全、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以及常见男性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皮炎、肿瘤术后中医药调理均有丰富治疗经验

  • 陆安康 立即咨询

    陆安康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二法诊治肾炎、尿感、肾结石、蛋白尿、血尿、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肾病、骨质增生、红斑性狼疮等各种疑难疾病

    陈越 立即咨询

    陈越主治医师

    科室:

    肾炎,急性肾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