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5-01-29 16:31:35 编辑:苏苏 6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肺气肿它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带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肺气肿患者除了要及时治疗之外,还要注意日常生活饮食起居,这样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意想不到的效果。

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

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供给充分足够的蛋白质和铁元素。肺气肿患者的饮食中应当要多吃瘦肉、动物肝脏、豆腐、豆浆等。这些食品不仅富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还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又没有增痰上火的缺点,对增强病人体质非常有利,提高抗病力,促进已受到损伤的组织的修复。

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经常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等。这样可以增强肺气肿患者的人体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作。

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增加液体摄入量。医生指出,生活中肺气肿患者大量的饮水,有利于痰液稀释,保持气管通畅,每天饮水量至少2000ml。

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

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肺气肿患者应多吃富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例如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韭菜、南瓜、杏等;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枣、柚、番茄、青椒等;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猪骨、青菜、豆腐、芝麻酱等。需注意的是,奶制品一般都会使痰液变稠,不易排出,从而加重感染,所以要限制牛奶及其制品的摄入。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肺气肿患者需要吃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胡萝卜

胡萝卜为伞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根菜。原产地中海沿岸,我国栽培甚为普遍,以山东、河南、浙江、云南等省种植最多,品质亦佳,秋冬季节上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