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

发布时间:2014-11-14 17:39:33 编辑:凤娇 2719人关注 我要评价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春秋季节,因为气候变化无常天气干燥,人是很容易上火得口腔溃疡的。除了药物治疗,其实通过饮食上的调理,口腔溃疡好的更快。已达到早日治愈口腔溃疡的效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丰富维生素B2、烟酸和锌的蔬菜。下面就告诉您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 卷心菜

中医认为,卷心菜性平,味甘,入脾、胃经,具有健脾胃,益心肾,明耳目的功效,适用于肾虚腰痛,胃以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症更有缓解胆绞痛。因此,患有慢性胆囊炎以及慢性溃疡的患者,平时应该常吃。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对溃疡有着比较好的治疗作用的,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以免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吃什么蔬菜口腔溃疡好的快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大白菜

春季干燥,易引起口腔溃疡,就是俗称的“口疮”。引起口腔溃疡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2、烟酸和锌造成的。如果补充足量所缺的营养元素,口腔溃疡就会自行消退。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而大白菜中这三种营养素的含量较为平均和综合,其中维生素B2的含量比苹果高3倍、微量元素锌是苹果的2倍,适量的锌能促进溃疡面的愈合。而中医认为白菜性微寒无毒,养胃生津,除烦解渴,是清凉降泄兼补益的良品,对发烧口渴、口腔溃疡、支气管炎、咳嗽、食积、便秘、小便不利等有很好的食疗效果。所以,口疮患者吃点白菜,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减轻疼痛,缓解症状。每日300克左右,分两次食用,炒、烧、涮、拌、汤均可。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藕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易受到上火的困扰,口腔溃疡、便秘等问题较为常见。喝点藕汤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十分不错。

藕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等作用。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可促进溃疡面的恢复;所含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促进口腔黏膜上皮修复。同时,藕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还有润肠通便、滋阴清热、清胃降火之功效,对治疗口腔溃疡也有帮助。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番茄

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治疗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消化功能较差或多食荤腥油腻食品的人,在饭后进食西红柿是有好处的。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动物实验证明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 菠菜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宝宝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些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幼儿1-3岁吃什么

幼儿,通常是指1岁至3岁的儿童。这个时期应做到应做到荤素平衡,干稀交替,米面和粗粮搭配。在保证食物新鲜、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的同时,幼...[详细]

大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