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能吃火龙果吗

发布时间:2017-03-28 10:40:58 编辑:董璇 12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家长在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就开始研究给宝宝吃什么能够获取足够的营养。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的确可以给宝宝足够的营养,这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重要基础。那么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

7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能吃火龙果吗

很多家长在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就开始研究给宝宝吃什么能够获取足够的营养。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的确可以给宝宝足够的营养,这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重要基础。那么7个月宝宝辅食都吃些什么?7个月的宝宝能吃火龙果吗?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可以适当吃点。火龙果所含有的活性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会快速将其包裹住,避免肠道吸收,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毒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重金属(主要指铅、镉、汞、砷、铬五种)危害健康,而且这些重金属造成的后果是不可逆的,因此宝宝可以适当吃些火龙果帮助清除体内的重金属。而且,此种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婴幼儿的肠胃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此时可适当吃一些火龙果。

7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1、肉松粥:大米用水浸泡几个小时,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中小火慢慢熬成粥;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后切成末,与肉松和盐一起放入粥内,继续熬几分钟即可。

2、鱼泥:将清洗干净的鱼切成小块,加入适量盐和和清水大火煮熟,然后去掉鱼刺和鱼皮,放入一只碗中捣碎,再加入鱼汤将鱼末煮几分钟,最后加入调好的淀粉水一起搅拌均匀,煮到糊状即可。

3、牛奶豆腐:豆腐50克,牛奶和肉汤适量。将豆腐放入热水中烫熟,滤去水分,然后放入小锅内加入牛奶和肉汤用大火煮,并将其搅拌均匀即可。

4、鸡肝粥:鸡肝放沸水中煮熟后,换水续煮10分钟捞出去皮压成泥,放回锅中加酱油白糖搅匀烧沸即成。

5、杂谷营养粥:玉米粉、红豆、碎面包。红豆煮烂放入玉米粉调和,加碎面包。

7个月宝宝辅食吃什么,能吃火龙果吗?看完正片文章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答案了。7个月的宝宝消化能力和咀嚼能力还不太好,所以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几款营养健康易消化的辅食,宝妈们可以参考参考。另外,最好把火龙果打成泥给他们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能吃火龙果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婴儿6-12个月吃什么

婴儿6-12个月是指小于1周岁的儿童。婴儿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得特别迅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旺盛的阶段。因此在母乳和添加辅食期间都特...[详细]

火龙果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