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春笋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0-23 15:29:06 编辑:乾坤 49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竹林的深处,有着很新鲜的美味正蓄势待发,笋有着淡淡的清香,在它露出尖尖的小头的时候,就是挖笋的好时机,在春天挖到的第一批笋,绝对是新鲜美味。那么春笋的做法都有哪些呢?

说说春笋的做法

春笋的做法

竹林的深处,有着很新鲜的美味正蓄势待发,笋有着淡淡的清香,在它露出尖尖的小头的时候,就是挖笋的好时机,在春天挖到的第一批笋,绝对是新鲜美味。苏东坡这样评价春笋,“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春笋虽没有山珍海味的娇贵,但确实称得上清新,有味。

春笋的做法:人们也爱烹饪笋,一层又一层的裹着的笋,剥到最后就只剩下最为细嫩的那一部分。笋的做法有很多,人们尤爱捣鼓这美味,炒,焖,熬等都可以派得上用场,下面就来看看春笋里脊的做法。

春笋的做法:春笋里脊

主料:猪里脊肉150克

配料:净春笋5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0.5克,绍酒10克,干淀粉15克,水淀粉10克,鸡蛋清1只,精制菜油250克(实耗60克)

春笋的做法:

1.猪里脊肉切丝,放在容器中加冷水浸没,浸至白净。沥去水分,放入碗内,加精盐4克,绍酒5克,味精、鸡蛋清、干淀 粉拌匀上劲待用。

2. 春笋煮熟,切成同肉丝粗细长短相等的细丝。

3. 炒锅上旺火烧热,放精制菜油,烧至四成熟,放入肉丝,用铁勺拨散,待肉丝变色,倒入漏勺上沥去油。

4. 原锅上火,放入精制菜油30克,倒入春笋丝煸炒,放入绍酒5克,盐1克及少量的汤,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肉丝颠翻几下,淋入少量油翻锅装盘即成。

特点:色泽洁白,口味鲜嫩,卤汁紧包。

春笋的做法:注意:

1. 肉丝、笋丝要切得粗细均匀。

2. 肉丝上浆时要拌匀上劲,不应见水形。

3. 炒时汤水放得要适宜,不可过多或过少。勾芡时水淀粉也要适量,多易糊,少有汤水。

春日里新产的春笋,拌着肉丝的香气,萦绕在你我的身旁,笋丝的清香,虽寡淡却有味,配上肉的香气,不会太腻也不会太淡,就是刚刚好的感觉。在万物复苏姹紫嫣红的日子里,品尝清新的春笋,谁说不是一种享受呢,赶紧试着做做看吧。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说春笋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春笋

别名笋,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毛竹、早竹等散生型竹种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