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豆腐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11 14:39:49 编辑:云娣 4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豆腐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豆制品了,它的吃法也有很多,在南方和北方的吃法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吃炒豆腐,炒豆腐的味道是很好的,放一些蒜苗就会更鲜了,豆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今天我们来看看一种豆腐的做法,就是蚝油豆腐的做法 。

豆腐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豆制品了,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都会吃到豆腐,它的吃法也有很多,在南方和北方的吃法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吃炒豆腐,炒豆腐的味道是很好的,放一些蒜苗就会更鲜了,豆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今天我们来看看一种豆腐的做法,就是蚝油豆腐的做法

蚝油豆腐的做法

大家吃过蚝油豆腐吗,这样的一种豆腐是很常见的,而且味道是特别好的,把耗油和豆腐结合起来,很嫩,很新鲜,大家可以去多了解一下这样的豆腐的做法,下面来看看蚝油豆腐的做法吧。

食谱原料

老豆腐、胡萝卜、五花肉、青椒、姜蒜、蚝油、酱油、料酒、白糖、盐。

蚝油豆腐的做法,烹制方法

蚝油豆腐的做法

1、老豆腐切块,入淡盐水中焯水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2、五花肉切末,胡萝卜,青椒,姜蒜切碎备用。

蚝油豆腐的做法3、热锅放油,油热后下姜蒜末煸香,倒入肉末炒散。

4、调少许酱油,料酒炒匀。倒入胡萝卜煸炒。

5、加入豆腐,蚝油,酱油和清水,调少许白糖翻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煮4、5分钟。

6、倒入青椒碎,大火收汁即可。

蚝油豆腐的做法

蚝油豆腐的做法,注意事项

1、用来烧制的豆腐,选料的时候注意选用老豆腐,会比较不容易散。(嫩豆腐更适合凉拌和煮汤)

2、豆腐下锅前,在淡盐水里焯个水,一方面可以让豆腐烧制的时候不易碎,另外也可以去除豆腥味,让口感更好。

3、就算是老豆腐,就算焯过水,它也还是豆腐。所以烹饪的过程中要尽量少翻锅,如果可以的话,用锅铲轻轻的推或者直接晃晃锅子,一定要翻的话,动作也要尽可能的轻。

对蚝油豆腐的做法我们应该都有了一些了解了,蚝油也有一些食用的小方法,它的用途是特别广泛的,适合很多种的食材,不论是肉类还是蔬菜类,放一些蚝油都能够很好的提鲜,但是蚝油不要在锅里长时间的去煮,否则就会失去它的味道。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蚝油豆腐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蚝油

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蚝油是广东常用的传统的鲜味调料,也是调味汁类最大宗产品之一,它以素"海底牛奶"之称的蚝牗牡蛎牍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