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糖尿病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6-02-19 15:51:41 编辑:正燕 41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调节血糖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除正规使用药物治疗之外,多吃一些调节血糖的食物也能起到控制血糖的功效,必须强调的是,这些调节血糖的食物只是具有辅助的治疗作用,决不能单靠这些食物来治疗。

桑叶、桑椹

许多报道称桑叶、桑椹有辅助治疗糖尿病的作用。调节血糖的食物桑叶、桑葚含有调节血糖作用的桑叶总多糖,用桑叶泡茶饮用,有条件的糖尿病患者不妨一试。

洋葱

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调节血糖的食物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最为适宜。

老年人糖尿病吃什么好

菠菜

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调节血糖的食物菠菜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菠菜含草酸较多,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肠胃也有不利影响,烹调时应加以注意。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最佳蔬菜。

味甘,性寒。归心、脾、胃经。调节血糖的食物藕生用具有清热解渴、凉血止血、散瘀醒酒之功效;熟用具有健脾养胃、滋阴补血、生肌止泻之功效。适用于多饮仍烦渴不止、饥饿、形体消瘦型糖尿病,兼有吐血、衄血及热淋者尤为适宜。

上一页123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年人糖尿病吃什么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南瓜

南瓜是葫芦科南瓜属的植物,一年生蔓生草本。茎长达数米,节处生根,粗壮,有棱沟,被短硬毛,卷须分3~4叉。单叶互生,叶片心形或宽卵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