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鱼片汤

发布时间:2016-12-22 10:20:01 编辑:百姓健康网 15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丝瓜鱼片汤

正宗丝瓜鱼片汤的做法,丝瓜鱼片汤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菜谱简介

今日外出办事,不神叨了,上个简单清淡的适合夏天的汤:)上次小顶问我丝瓜如何做汤,嘿嘿,他要给他家遥遥做一道暖心汤。那时只是春暖花开,我建议他不要违节气来做丝瓜汤,丝瓜是适合夏天的。现在正是丝瓜丰收的时节,也成了我家餐桌的常客。丝瓜做汤相当简单,时间紧的时候,最快手的是“丝瓜蛋汤”或者“丝瓜肉丝汤”,甘甜开胃,又好喝又简单。南方人讲究冬天补气,夏天补水,那些加了各种药材的滋补鸡鸭汤就少喝了,天气太热,小心容易补上火,得不偿失。夏天的饮食就以清凉败火为主,丝瓜正是大地在炎夏之时赋予我们一种凉性食材,看似普通,却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女性更应该多食丝瓜,因为丝瓜具有强大的美容护肤功能,还能防治一些妇科疾病。记住伟大的丝瓜吧!

材料

丝瓜一根,草鱼腩250克,盐5克,5克5克,姜丝5克,水淀粉5克,胡椒粉5克,葱花适量

做法:

1.草鱼腩用刀片成鱼片,加除葱花外的所有配料,抓匀拌至上浆,腌制十分钟。

2.丝瓜洗净去皮,改刀切成丝瓜片。

3.锅里倒入一大碗水,加一片姜片,煮开,倒丝瓜,再大火煮开,倒入腌制好的鱼片,轻轻用锅勺摊匀,再煮开就可以了。

小编推荐:
话梅手剥笋做法 花菜烩番茄做法 烤鸭饼做法 糙米茶做法 蜂蜜柚子茶做法 可爱字母意面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在线医生

快速问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