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

发布时间:2015-04-14 13:32:48 编辑:爱红 8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腰椎病,该疾病的发生已经极大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从而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也造成一定影响。根据临床观察,发现饮食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缓解有着重要的意义。那么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是一种慢性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治疗前后常因劳累、情绪波动及天气变化而反复地发作,加上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时间很长,因此腰椎间盘突出症更要注意加强腰部的营养。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内容: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朋友,可适当食用甲鱼、猪腰及核桃、腰果等等坚果类的食物。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内容:按照中医证型配合中药饮食进行调理,如肾阳虚衰型,宜食羊肉、狗肉、鸡煲红枣、淮山、桂圆、牛膝、川芎等温补肾阳,温阳通痹。气滞血瘀型,宜食田七青蛙汤,木耳、金针蒸瘦肉等等行气活血,通络止痛。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内容:寒湿痹阻型,宜食羊肉炖生姜、当归温经散寒,祛湿通络。肝肾阴虚型,宜食绿豆、百合、沙参、冰糖炖银耳,或海参、白鸽、甲鱼、蜂房等滋阴补肾,强筋壮骨。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在饮食的过程中要注意补充钙、镁、锌等微元素,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含量少,可适当吃一些营养补充剂。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有:牛奶、鸡蛋、猪肝、鸡肝、红萝卜、两兰花、菠菜、生菜、芒果。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稿子、柠檬、草薛、红枣、菜花、白菜、土豆、苫瓜、豆角。食含锌量高的食物,如贝壳类海产批、瘦肉、鸡肉、鸡蛋、小米、小麦、茄子、玉米。

小编推荐:
男性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中药治疗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呢 中医治疗男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习惯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怎样安排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保健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详细]

土豆

土豆(马铃薯)是茄科茄属植物,俗名地豆子,多年生草本,但作一年生或一年两季栽培。地下块茎呈圆、卵、椭圆形等,有芽眼,皮红、黄、白或紫...[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 郝传虎 立即咨询

    郝传虎医师

    科室:骨科

    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治,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肩关节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等,

    庞学毅 立即咨询

    庞学毅住院医师

    科室:

    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

  •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