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4-09 16:34:17 编辑:维维 76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肝炎,一般是指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急性重型肝炎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和毒物、酒精等侵害肝脏,让肝脏的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有损害,它可以引起身体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和肝功能指标的异常。那么,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

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呢

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1、肝炎患者不宜多食用罐头食品、油炸及油煎食物、方便面和香肠。罐头食物中含防腐剂、食物色素等会加重肝脏代谢以及解毒功能的负担。油炸、油煎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容易引发吸收不良性脂肪写。反复煎炸的食物油含有致癌物质,对防止肝炎发展为肝癌是不利的。

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2、味精是调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较多或经常超量服用,可出现短暂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

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3、各种甜食不能多吃。糖容易发酵,加重胃肠胀气,易转化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储存,促进了脂肪肝的发生。

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4、少食用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易积聚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5、松花蛋含有一定的铅,铅在人体内能取代钙质,经常食用松花蛋会使钙质缺乏和骨质疏松。

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6、各种腌制食物盐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响水、钠代谢,对肝硬化患者则应禁忌。

小编推荐: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告诉你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得肝炎饮食需注意什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炎吃什么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饮食安排是否恰当,对肝炎的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合理的膳食与营养也是一项积极的治疗措施。[详细]

松花蛋

松花蛋也叫皮蛋,是以鸭蛋为原料,利用蛋在碱性溶液中,能使蛋白质凝胶的特性,使之变成富有弹性的固体,腌制加工而成的食品,因为腌制过程中...[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吕志平 立即咨询

    吕志平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药物型肝炎、肝癌辅助治疗等

  • 贺松其 立即咨询

    贺松其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的诊疗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