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

发布时间:2015-04-07 14:24:16 编辑:爱红 7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们都知道饮食因素是导致慢性支气管哮喘发作的最常见诱因之一,因此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需要特别的注意,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根据以下的食疗进行合理的饮食。有些食物食用了后对治疗有益处,那么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支气管哮喘是当今社会一种很普通的疾病,在一定的程度上导致人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希望,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支气管哮喘哦,重视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

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

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1、防止呼吸道感染,调节免疫功能也很重要的,婴儿的话要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有分泌型免疫蛋白抗体,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2、过敏性者宜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一旦发现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

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3、我们经常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可以增强我们的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4、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宜清淡,少刺激。

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

目前认为对过敏体质者,以下食物易引起哮喘:1、牛奶及奶制品是引起婴幼儿食物过敏反应的最常见的原因。牛奶中含有20多种蛋白质.其中卜乳球蛋白抗原性最强,而且耐热,与糖一起加热后可增加其抗原性,所以,给婴幼儿煮奶时最好不要加白糖;2、禽蛋蛋白中含有的卵清蛋白等主要抗原。食入后不容易被蛋白水解酶破坏;3、鱼、虾蟹、贝等海鲜类;4、花生、腰果、核桃、棒子、葵花子等坚果类。苹果、桃、橘子等水果类;5、其他如面粉、黄豆及其制品、巧克力、咖啡、猪肉、鸡肉、食品添加剂中的亚硫酸盐、酒石黄等。

小编推荐:
孕妇支气管炎吃什么调理 支气管哮喘饮食护理的注意事项 小儿支气管哮喘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老年人冬季支气管哮喘的饮食有什么 慢性支气管哮喘的饮食应注意哪些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好 儿童缓解期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慢性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

支气管哮喘患者的膳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但也不能过分限制饮食,过分限制进食会失去应有的营养素,使机体免疫力降低,易...[详细]

桃是一种果实作为水果的落叶小乔木,花可以观赏,果实多汁,可以生食或制桃脯、罐头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和黄色的,一般在亚洲最受...[详细]

在线医生

  • 戴洁琛 立即咨询

    戴洁琛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治疗呼吸及其他内科急危症疾病,如肺部感染、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慢性呼吸衰竭、急慢性心衰、急性脑血管意外等。

    刘云涛 立即咨询

    刘云涛主治医师

    科室:

    内科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治及亚健康的调理,特别是对外感发热类疾病、感冒后咳嗽、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中西医治疗。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朱海 立即咨询

    朱海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治疗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高血压病、血脂异常、胃痛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 黄颖 立即咨询

    黄颖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肺炎等,能够独立操作常规肺功能检查、支气管舒展试验、支气管激发试验

    冯健峰 立即咨询

    冯健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甲亢等内分泌疾病,失眠,咳嗽,肩颈综合症,消化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