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

发布时间:2015-03-06 14:56:45 编辑:华欣 69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多数患者还常常同时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那么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1.甲亢患者应了解饮食调理是为了什么。甲亢是一种超高代谢综合征,基础代谢率增高,蛋白质分解增强,需要供给高蛋白、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以及高维生素饮食,以补充消耗,改善其全身营养状态。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2.甲亢患者要做到饮食有节。忌食辛辣食物;忌食含碘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少喝浓茶、咖啡,不喝酒、不抽烟。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3.保证热能供给。甲亢患者与同龄人相比,其热能的供给要高一些。为了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可适当增加餐次,或在早餐和晚餐后的2小时左右吃一点水果和点心。通过增加热能供给,促进机体糖脂代谢恢复正常,降低蛋白质分解。随着病情的稳定和症状缓解,

需要调整热能供给量,逐渐恢复正常热能供给量。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4.合理补充蛋白质。甲亢患者要注意增加蛋白质食物摄入,但增加部分应以豆类、牛奶和鸡蛋为主,切忌大量食用肉类,特别是牛羊肉。因为肉类有刺激兴奋作用,可加重潮热、多汗等症状,故而每日食用肉类一般不要超过50克。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5.增加矿物质及维生素。特别要注意钾、钙、镁等矿物质的补充,多食谷类、肝、鱼、蛋黄、黄豆、香蕉和橘子等食物。每天的新鲜蔬菜不少于500克,多吃一些新鲜瓜果如黄瓜、番茄、豆角、西瓜等。但含植物纤维过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等则要少吃一些。

小编推荐:
甲亢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甲亢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甲亢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孕妇甲亢吃什么食物控制 甲亢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甲亢吃什么水果有益呢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 甲亢患者怎么吃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甲亢病人饮食的原则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甲亢吃什么

甲亢病人吃什么最好?什么样的饮食对甲亢患者有好处?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内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上多表现多汗,消瘦,食欲不振,心悸等...[详细]

扇贝

扇贝是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该科的6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详细]

在线医生

  • 张园 立即咨询

    张园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及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张锦明 立即咨询

    张锦明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 叶康杰 立即咨询

    叶康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闵晓莉 立即咨询

    闵晓莉主治医师

    科室:

    针药结合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月经不调等内分泌失调疾病,颈腰腿痛,失眠;神经性皮炎、顽癣等皮肤病等

  • 杜建强 立即咨询

    杜建强主任医师

    科室:

    甲亢、甲癌治疗,肿瘤骨转移的治疗

    钟平 立即咨询

    钟平主治医师

    科室:

    脑病、痛症、胃肠疾病、肥胖、甲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