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怎么吃才好

发布时间:2015-03-05 16:31:48 编辑:维维 5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饮食种类在不断的增加,为了我们身体健康请注意健康饮食,中医觉得强直性脊柱炎的内在因为肾督两虚,外因和风寒湿有很大关系。下面给大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饮食。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怎么吃才好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1、饮食维生素的平衡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摄入平衡在饮食中也占重要地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缺锰影响生育、生长缓慢、运动异常、骨质疏松。比如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摄磷过多就会降低锰的吸收,所以磷与锰的比例要平衡。含磷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蛋、肉类,含锰丰富的食物有小麦胚芽、坚果、麦麸、绿菜等。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2、饮食要注意酸碱平衡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中酸碱的平衡也有一定意义,比如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吃碱性食品较多时,可根据情况加些酸性食品。人体自身调节能力很强,有酸碱缓冲代偿功能。但在老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体弱多病状态下,平衡饮食会减少机体缓冲代偿的负担。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怎么吃才好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3、饮食要注意钠钾平衡

食盐是由钠和氯组成,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机体除离不开钠外,还离不开钾,它们共同维持血液的渗透压和水分的含量。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每天吃足够量的盐、蔬菜、水果、肉类等,可保持足够量的摄入和排泄的平衡。

小编推荐:
推荐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好呢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最好 告诉你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推荐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的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事项的介绍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怎么吃才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强直性脊柱炎病发是症状表现较...[详细]

麦麸

小麦麸是在麦谷脱粒或磨粉的加工过程中,必须产生的副产品。自古以来多当作无价值的下脚料参兑在家禽家畜的饲料中。近代由于科学的发展,已认...[详细]

在线医生

  •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杨文斌 立即咨询

    杨文斌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关节及脊柱创伤及骨与关节的退行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

  • 杨俏雯 立即咨询

    杨俏雯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骨关节炎,血管炎,皮肌炎

    夏璇 立即咨询

    夏璇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痛风、多发性肌炎、干燥综合征等风湿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