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5-03-04 14:37:37 编辑:爱红 4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腰椎病,该疾病的发生已经极大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从而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也造成一定影响。根据临床观察,发现饮食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缓解有着重要的意义。那么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腰间盘突出正日益严重地危害着上班族和中老年人的健康,一些患者试过很多的方法,病情仍不见好转。而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比较复杂,治愈难度大,朋友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了。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对虾:海虾性味甘咸温,亦有温肾壮阳的作用,对肾虚腰酸、倦怠失眠、产妇缺乳等有辅助疗效。凡久病体虚、气短乏力、腰酸腿困、不思饮食者,都可将其作为滋补食物。

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牡蛎:牡蛎由于长在海底其味道是咸的,所以中医说其入肾潜阳,将其作为补益肝肾的食物。现代医学发现牡蛎是含锌最多的天然食物之一。慢性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经常食用,有利于缓解腰酸腿困。

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忌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鲤、韭荣、大蒜等,辛辣刺激之物可使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加重。

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含糖、脂肪较高的食物尽量少吃,因为这类食物会增加便秘的可能性,排便用力可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再者,含糖、脂肪较高的食物容易致使患者肥胖,增加体重会使腰突受力加大而加重疼痛。

小编推荐:
男性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中药治疗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呢 中医治疗男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习惯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怎样安排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年朋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牡蛎

牡蛎,属牡蛎科或燕蛤科,双壳类软体动物,分布于温带和热带各大洋沿岸水域。海菊蛤属与不等蛤属动物有时亦分别称为棘牡蛎和鞍牡蛎。牡蛎于公...[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 郝传虎 立即咨询

    郝传虎医师

    科室:骨科

    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治,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肩关节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等,

    庞学毅 立即咨询

    庞学毅住院医师

    科室:

    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

  •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