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

发布时间:2015-02-26 10:38:36 编辑:华欣 147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胆囊结石主要见于成人,女性多于男性,40岁后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结石为胆固醇结石或以胆固醇为主的混合性结石和黑色胆色素结石。大多数病人无症状,仅在体检、手术和尸解时发现,称为静止性胆囊结石。少数病人的胆囊结石的典型症状为胆绞痛,表现为急性或慢性胆囊炎。那么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

  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

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对于胆结石的饮食问题,这是胆结石患者及其家属都需要了解的问题,为了防止不当的饮食而导致患者病情加重,同时也可以帮助患者在治疗胆结石时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下面为大家介绍下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

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患者日常生活中对于胆结石的饮食需要注意的如下:

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1、忌食过酸食物:胆石症病人食用过酸食物,如山楂、杨梅、苹果、醋等,可以诱发胆绞痛。因为酸性食物经胃进入十二指肠,能刺激十二指肠分泌胆激素。从而引起胆囊收缩。因此,胆石症病人不宜食用过酸食物。

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2、不宜多吃糖:胆结石形成的原因较为复杂,但胆汁中成分的改变,特别是胆盐与胆固醇在胆汁中含量的变化,是胆结石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正常情况下,这二者在胆汁中保持一定的比例关系。胆固醇是溶解状态,随胆汁排出。如果胆盐过少,或者胆固醇过多,二者失去正常的比例关系,胆固醇便处于过饱和状态,胆汁中过多的胆固醇便沉淀下来,形成结石。如同时胆囊还有炎症、蛔虫卵、坏死组织及胆色素者,结石就更易形成。而糖可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可使胆固醇增加, 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使胆结石形成。

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

有人曾对267名胆石症病人及600名健康人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分析,结果表明吃糖越多,胆结石发生率就越高。因此,预防胆结石的发生,必须少食糖。

 胆结石的形成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再加上合理的治疗,胆结石一定会很快治愈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人胆结石饮食禁忌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雪梨

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故称,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据《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