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呢

发布时间:2015-02-13 16:05:02 编辑:魏魏 87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断的增多,一担患上患者要多加注意这种病,患者要多加注意这种病的出现,好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糖尿病吃什么糖好呢,糖尿病的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呢?下面让专家来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呢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之一、糖精是可以的,糖精这是人们最为熟悉的化学合成甜味剂.甜度强于蔗糖300倍,用量极少便有甜味,稍多反而味苦。糖精进入人体后,不被组织代谢,仍保持原形从肾脏排出。糖精虽无毒性,却也不宜常用,因为动物毒理试验表明,有弱的致癌性,故已被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禁用。但是间歇及少量应用,并无大碍.且国内外尚无发现其真正致人患癌的相关报导。糖尿病患者服用糖精宜从极少量开始试服,并做相关检测。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之二、木糖醇也可以,木糖醇是一种常用的甜味剂.可用作糖尿病人专用食品的糖代品,在国外,当作白糖的代用品已有多年。木糖醇具有与蔗糖类似的甜味。过去曾有人说它有降糖作用,但这是缺乏科学依据的。木糖醇不宜多用,一天不要超过5O克,否则,会引起腹泻,此外,尚未发现其它毒副作用。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之三、罗汉果,罗汉果产于我国华南地区。是葫芦科多年生宿根藤本植物罗汉果的果实,中医用之入药,取其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其主要成份为罗汉果苷,甜度约是蔗糖的300倍,甜味类似菊糖,浓郁芬芳可口,也是糖尿病患者的优良天然糖代品。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之四、菊糖,菊糖又名甜叶菊,主要含甜菊糖苷,是从原产于拉丁美洲的一种菊科多年生植物的叶子中提取加工所制成的天然甜味剂,甜度约为蔗糖的200~250倍,甜昧与蔗糖相似,是糖尿病人较为优良的甜味剂品种。其服用安全,具有低热能和防龋齿的功能,适用于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症和高血压患者服用。唯一不足的,是菊糖略带有少许苦味。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之五、纽特健康糖,纽特健康糖(Nutrasweet)是一种新型高强度甜味剂主要成分为阿斯巴甜,由两种氨基酸即天门冬氨酸与苯丙氨酸构成.属蛋白质肽类物质,亦称氨基酸糖。经研究认为,纽特健康糖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并无不良影响,现在西方国家,被采用较多。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糖好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罗汉果

罗汉果,为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罗汉果的成熟果实,秋季果实由嫩绿变深绿时采摘,晾数天后,低温干燥。罗汉果素有良药佳果之称,用途广泛...[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