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

发布时间:2014-10-09 14:25:09 编辑:睿晨 2928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三种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1、 蹄筋汤

原料:蹄筋(鹿筋、牛筋、猪筋任选)80克,鸡血藤50克,大枣6枚,盐少许。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主治:风湿疼痛,关节屈伸不利等症状。

制法:将蹄筋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用开水浸泡4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便可与上述药物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开水两碗半煎煮,煮沸之后改用中火煮到仅剩半碗水,加盐调味。

用法:每日1次,随餐食用,孕妇禁用。

风湿疼痛关节屈伸不利等症状

三种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2、川乌粥

原料:生川乌3-5克,大米50克,姜汁10滴,蜂蜜适量。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主治:风寒湿痹,麻木不仁,手足四肢不遂,疼痛不能举。

制法:先将川乌头捣烂研成细末,煮沸米粥之后加入川乌末,改用小火慢煮,煮熟后加入姜汁、蜂蜜,搅匀后再煮片刻即可。

用法:早晚各服用1次,5-7天为一个疗程。

早晚各服用1次5-7天为一个疗程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3、附片蒸羊肉

原料:制附片30克,鲜羊肉腿1000克,肉清汤250毫升,料酒15克,葱节和姜片6克,胡椒粉0.6克,味精0.6克,盐1.5克,熟猪油30克。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主治:适用于阳虚身寒之寒痹,关节剧痛,畏寒肢冷,手足拘挛等症。

制法:先将羊肉煮熟后捞出,切成2.5cm见方的肉块,将制附片洗净,与羊肉一同放入大碗中,并放入料酒、熟猪油、葱节、姜片、肉清汤、隔水蒸3个小时即可食用。

用法:食用是可以撒上葱花、味精、胡椒粉,随餐适量食用。

小编推荐:
推荐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好呢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最好 告诉你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推荐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的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事项的介绍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三种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强直性脊柱炎病发是症状表现较...[详细]

牛蹄筋

牛蹄筋是牛的脚掌部位的块状的筋腱,就像拳头一样,而不是长条的筋腱,长条的筋腱是牛腿上的牛大筋。蹄筋向来为筵席上品,食用历史悠久,它口...[详细]

在线医生

  •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杨文斌 立即咨询

    杨文斌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关节及脊柱创伤及骨与关节的退行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

  • 杨俏雯 立即咨询

    杨俏雯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骨关节炎,血管炎,皮肌炎

    夏璇 立即咨询

    夏璇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痛风、多发性肌炎、干燥综合征等风湿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