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

发布时间:2015-02-04 10:50:44 编辑:蕾蕾 5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的疾病,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其主要特征是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关节炎患者平日加强饮食的调养有助于减轻病痛,早日康复。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通痹灵方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组成】桂枝10g,麻黄10g,白芍15g,防风15g,制川乌12g,知母12g,白术15g,制乳香10g,制没药10g,制马钱子0.6g,蕲蛇10g,全蝎6g,川断20g,黄精15g。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功效】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络,止痛及补肝肾。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坐骨神经痛及颈椎病等。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乌蛇祛湿汤

【组成】破故纸5g,巴戟天5g,乌蛇肉6g,川桂枝2.4g,伸筋草10g,地龙肉6g。酒当归6g,嫩桑技15g,酒

川芎3g,赤白芍各5g,桑寄生15g,节菖蒲5g,桑螵蛸6g,生银杏10枚(连皮打),炙甘草5g,虎骨胶3g(另烊兑服现多用狗骨代替)。

【功效】散风活血,通络止痛。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症见周身关节肿痛,发热,十指及肘部拘挛不伸,于阴雨时发作更甚,食睡尚好,夜间遗尿,苔白腻,脉沉滑。

【来源】施今墨(黄荣宗等.名医妙方精华千首.第一版.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1991:53)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通痹汤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

【组成】苍术10g,漏芦10g,鸡血藤10g,矮地茶10g,汉防已10g,寻骨风10g。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功效】祛风燥湿,清热解毒。

【主治】风湿之邪所致之关节疼痛。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加减】热痹加黄柏、虎杖、白石英;如伴全身高热,口苦口渴,便结尿黄者,加金银花、连翘、石膏;风寒湿痹加独活、防风、桂枝、姜黄;下肢疼痛加牛膝。

【来源】湖南中医学院张海青副教授(中国名医名方.第一版.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1991:451)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祛痹汤

【组成】桂枝3g,赤芍12g,威灵仙12g,忍冬藤15g,络石藤15g,生苡仁15g,乌梢蛇9g,泽兰叶12g,陈

皮4.5g,川牛膝9g,红花4.5g。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功效】祛风清热,化湿通络。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主治】风湿热。症见膝关节灼热肿胀,疼痛酸楚,食欲不振,舌苔黄腻,脉细弦。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用法】水煎服。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来源】上海中医学院黄文东教授(黄荣宗等.名医妙方精华千首.第一版.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111)。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疏风养血通络汤

【组成】秦艽15g,羌独活各10g,白芷10g,防风10g,生熟地各20g,川芎10g,白僵蚕10g,地龙15g,生

石膏50g,黄芩15g,甘草7.5g。

【功效】祛风清热,养血通络。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主治】风痹,身痛走窜不定,或肉抽瘈;中风半身不遂,语言不利,而兼头痛、颈强,咽干口燥,恶风自汗脉滑或弦数,属血虚内热、风邪外袭者。

【加减】风邪不重减二活;内热不重去石膏;腑气不通加生大黄、瓜蒌;痰湿重者加半夏、苍术、胆星;气虚加黄芪;抽搐瘈疭加全蝎、蜈蚣。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用法】水煎服;每日1次。

【来源】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张琪教授(卢祥之.名医名方.第一版.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1991:456)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木耳舒筋散

【组成】黑木耳120g(放置砂锅内,慢火焙干,切勿焙焦),川续断10g,炒杜仲10g,川牛膝10g,木瓜10g,桂枝9g,羌活9g,制乳香6g,附子6g,透骨草6g,苍术6g,公丁香6g,母丁香6g,党参6g。

【功效】补肝肾强筋骨,通血脉和营卫,除风寒湿痹,解挛缩抽搐。

【主治】由肝血不足,筋失所养,或产后血虚,营卫失和,风寒湿邪侵袭,痹阻脉络所致的肢体麻木,四肢抽搐,手足挛缩抽风,筋骨疼痛等症。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用法】上药共焙干后,与黑木耳研极细末。注意:木耳冷却两小时就得辗轧,时间稍长,即回潮不易轧细。每服6克,1日2~3次,酒少许为引,白水送下。不饮酒者,也可不用酒。

【来源】山西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原明忠主任医师(卢祥之.名医名方.第一版.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1991:688)。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热痹汤Ⅱ号

【组成】当归12~15g,黄条9g,连翘12g,生甘草12~15g,生苡仁24g,防风12g,忍冬藤15g,海桐皮12~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功效】祛风宣湿,化痰消瘀。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症见手指、足趾关节肿胀疼痛,甚则强硬变形,张口不利,或伴四肢关节肿痛,舌苔淡薄微腻,脉象弦细涩。

【加减】寒邪偏盛加用川乌、草乌等大辛大热之品以祛内在之汉寒病冷;热邪偏盛者加石膏、知母、虎杖等寒凉乏味以清络中之热;风胜游走合用白企、羌活;湿盛漫肿加苡仁、大腹皮;肢体肿而且胀者加人积壳、川朴等理气宣痹;久痹正虚者加人归蔑或地黄之类以补气血、养肝肾。此外,还应根据病变部位配合引经药,如上肢重用桂枝,加片姜黄;下肢加木瓜、川牛膝、钻地风;周身关节疼痛入千年 健、伸筋草、络石藤等。

【用法】水煎,每日1剂,每剂煎服2次,首剂煎煮时间不少于45分钟。

【来源】南京中医学院内科汪履秋教授(中国中医药报.1991,7:26)。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痹痛宁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组成】鹿角霜12g,制附子10g,桂枝10g,细辛5g,羌活10g,独活10g,防己15g,生黄芪30g,当归15g,

赤芍10g,白芍10g,生地30g,生效仁30g,广地龙10g,蜈蚣3条,乌蛇肉10g,生甘草12g。

【功效】祛风胜湿,温经散寒,舒筋活络,通痹止痛,补益气血,强筋壮骨。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主治】肢体肌肉关节冷痛,关节肿胀或变形,屈伸 不利,腰膝酸痛。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坐骨神经痛、肩周炎、老年人腰腿疼。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用法】水煎服,每半月为1个疗程。可根据具体病情,服2~6个疗程。

【来源】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谢海州主任医师(李宝顺.名医名方.第一版.北京:中医古籍出版社出版.1991:15)。

小编推荐:
治疗关节炎的小偏方 治疗关节炎的13个小偏方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东西好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水果好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食疗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什么治疗关节炎有助康复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严重者导致关节残疾、影响患者生活...[详细]

麻黄

为麻黄科植物草麻黄、木贼麻黄或中麻黄的草质茎。8-10月间割取绿色茎枝,或连根拔起,去净泥土及根部,放通风处晾干或晾至六成干时,再晒...[详细]

在线医生

  • 梁兆晖 立即咨询

    梁兆晖主治医师

    科室:

    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椎间盘突出、减肥、慢性鼻炎、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综合征、失眠、帕金森氏病、痛风性关节炎

    徐振华 立即咨询

    徐振华主任医师

    科室:

    中风病、面瘫、失眠症、颈椎病、腰椎病、膝骨关节病

  • 管华 立即咨询

    管华住院医师

    科室:

    各种筋伤、骨折、脱位、周围神经损伤、退行性骨关节病、颈腰腿痛、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对各种创伤骨折,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诊治有一定的研究。对各种复合伤、多发伤的院前急救有一定的经验

    黄江发 立即咨询

    黄江发主治医师

    科室:

    颈肩、腰腿疼痛,骨关节疾病。特别是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各种脊柱退变性疾病,膝关节炎、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踝关节创伤、股骨头坏死、老年骨质疏松、老年骨折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 刘子桃 立即咨询

    刘子桃住院医师

    科室:

    骨折、运动创伤、脊柱及关节相关疾病

    张迪晖 立即咨询

    张迪晖主治医师

    科室:

    骨关节疾病(关节炎、骨坏死)、骨与关节畸形、脊柱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的保守与手术治疗,骨关节病的关节镜微创治疗,创伤骨折、脱位的急救及治疗。特别擅长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治疗各种骨科疾病、畸形(如膝内外翻、肘内外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