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10-08 14:54:40 编辑:睿晨 3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1、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应注意钠、钾均衡。

食盐是由钠和氯组成,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机体除离不开钠外,还离不开钾,它们共同保持血液到浸透压和水分的含量。患者每天吃足够量的盐、蔬菜、水果、肉类等,保持足够量的摄入和排泄的均衡。钠、钾彼此必须均衡,钠过多会使体内不足的钾排出体外,过多的钾也会制成钠的丧失,患者如果吃蔬菜、生果太少,则会使钾摄入过低,而钾排泄又会增快。缺钾会制成乏力、腹胀、麻痹等诸多不适。钾还能使钠贮存于肌肉细胞中,故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血液中电结质必须保持均衡。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2、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应注意酸、碱均衡。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中酸碱的均衡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患者吃碱性食物较多时,可酌情加些酸性食物。畸形情况下,血液的pH值(酸碱度)略偏碱性(pH值在7.3~7.4之间),己体自身调节能力很强,有酸碱缓冲代偿功效。但在老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体弱多病状态下,均衡饮食会减少机体缓冲代偿的累赘。

3、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应注意微质元素和维生素的均衡。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微质元素和维生素到摄入均衡在饮食中也占重要地位,缺锰影响生育、生长缓缓、运动异样、骨质松散。如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摄入磷过多则会降低锰的吸收,故磷与锰的比例应应均衡。含磷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蛋、肉类,含锰丰富的食物幼摺麦胚芽、坚果、麦麸、绿菜涤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维生素类到摄入也主意通过均衡膳食来获得,维生素的种类较多,各司其职,有脂溶性的和水溶性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各种维生素到摄入也要均衡,过少影响畸形到生理功效,过多又会中毒,故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应均衡膳食。

4、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应注意寒、扔擘温、凉均衡。

强直性脊柱炎手仄中寒、扔擘温、凉及酸、甘、苦、辛、咸性味的均衡也需要考虑,不可一味专吃寒性食物或热性食平爆如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吃涮锅时喝红酒,则偏温热,食后如果再吃些荔枝、桂圆、橘子类生果,则是热上加扔耄正确的作法是,此时应吃些西瓜、菊花茶等清热结毒食平爆则可使寒热达到均衡。再如,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午大鱼大肉饱餐一顿后,晚餐只吃些素菜或米粥就可以了。

小编推荐:
推荐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好呢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最好 告诉你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推荐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的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事项的介绍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强直性脊柱炎病发是症状表现较...[详细]

红果

红果,又名山楂、酸楂、山里红。盛产于山东泰沂山区。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山楂酸、柠檬酸、黄酮类等,有消食化积,降低血脂和减轻动脉硬化的疗...[详细]

在线医生

  •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杨文斌 立即咨询

    杨文斌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关节及脊柱创伤及骨与关节的退行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

  • 杨俏雯 立即咨询

    杨俏雯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骨关节炎,血管炎,皮肌炎

    夏璇 立即咨询

    夏璇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痛风、多发性肌炎、干燥综合征等风湿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