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

发布时间:2015-02-03 11:01:45 编辑:华欣 338人关注 我要评价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1、忌吃含较多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心、脑、肝、肠以及蛋黄、松花蛋、鱼子及巧克力等。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2、忌吃高脂肪食物,如肥肉、猪油、煎炸的食品,油多的糕点最好少吃,因为过多的脂肪会引起胆囊收缩,导致疼痛。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3.忌借节日呀亲友聚会时大吃大喝。因为暴饮暴食会促使胆汁大量分泌,而胆囊强烈的收缩又会引起胆囊发炎、局部绞痛等。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4.忌食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粉、麻辣豆腐等。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5.忌烟、酒、咖啡等,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能使胃酸过多,胆囊剧烈收缩而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汁排出困难而诱发胆绞痛。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

有学者研究发现,经常不吃早餐的人极易患胆石症,其发病机制为空腹可使胆汁分泌减少,胆汁中胆酸含量降低而胆固醉含量不变,形成一种高胆因醇胆汁:若空腹时间过久而日是经常性的,就使胆汁中的服固醇呈过饱和状态,从而在胆囊内析出胆固醇的结晶而产生结石。若经常有规律地进食早餐则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小编推荐:
胆结石患者可以吃水果吗? 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胆结石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 患有胆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胆结石饮食宜忌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胆结石吃什么

据观察研究,大部分胆结石患者都有不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激素类食物和药物,还要适量限制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以利于减少脂肪的合成;注...[详细]

小青菜

小青菜:又名小白菜,又名不结球白菜、青菜、油菜。原产于我国,南北各地均有分布,在我国栽培十分广泛。十字花科芸薹属。小白菜是芥属栽培植...[详细]

在线医生

  • 姚建宏 立即咨询

    姚建宏主治医师

    科室:

    胆结石、色斑(耳穴)等疾病

    王锡顺 立即咨询

    王锡顺副主任医师

    科室:

    对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肝病、肝硬化、肝腹水、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有一定研究,特别是治疗胆囊炎、胆结石有研究,治疗效果显著

  • 翁昆仑 立即咨询

    翁昆仑住院医师

    科室:普外科

    普外科疾病,甲状腺良恶性肿瘤,乳腺良恶性肿瘤,下肢静脉曲张,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胆管结石,急慢性胰腺炎,消化道肿瘤

    董超科 立即咨询

    董超科住院医师

    科室:

    直肠脱垂×痔疮×胃肠道癌×结直肠癌×结肠炎×尖锐湿疣×消化道出血×血吸虫病与肝胆疾病×胆结石×胆囊息肉×

  • 王龙腾 立即咨询

    王龙腾医师

    科室:普外科

    擅长胆结石、泌尿结石及前列腺增生等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孟健 立即咨询

    孟健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