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

发布时间:2015-02-02 10:46:04 编辑:蕾蕾 431人关注 我要评价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

风湿性关节炎是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起病缓慢,有乏力、消瘦、低烧、手足麻木等前期病症,逐渐发展为某一关节部位病变,出现“晨僵”,活动后减轻,关节邻近的肌肉萎缩、僵硬、变形等。风湿性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中医统称为“痹症”。这类患者在饮食上就需特别小心注意。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1、饮食上应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烹调方式应以清淡爽口为原则,少吃辛辣、油腻及冰冷的食物。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2、多吃开胃的食物如大枣、薏仁等,尤其薏仁具有去湿祛风的作用,煮成薏仁粥或和绿豆一起煮都是很好的选择。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3、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取,热量来源要以醣类和蛋白质为主,若是体重超过标准,要逐渐减轻体重。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4、身体若属热性,应多吃绿豆、西瓜等食物;若属寒性,则应吃羊或牛肉等,不过摄取量不宜过多。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5、若有服用阿司匹林,一定要在饭后才能服药,因为此药容易对胃造成伤害,并且容易造成缺铁性的贫血。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6、适当补足维他命A、C、D、E或含钙、铁、铜、锌、硒等矿物质食物,以增强组免疫力及预防组织氧化或贫血。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7、若有服用类固醇容易造成食欲大增、钠滞留和骨质疏松症,因此需要控制食物的摄取,以免体重急遽上升,而含盐量高的调味料和加工食品尽量减少食用,多摄取含钙食物如脱脂牛奶、传统豆腐等。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饮食宜忌

饮食以清淡为宜:由于病人长期为病痛折磨,与药物为伴,病发作时,更是食不香,睡不安,因之虚者多,家属往往劝病人多食膏粱厚味,更易助湿生痰,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外湿之病因,如再生内湿,则内外合邪,对病情更为不利,因此,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饮食不能过于滋腻,以清淡为宜。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正确对待食补与药补:有些人认为,有了病就是虚,应该吃补药,但亦有人主张“药补不如食补”,这些说法都欠全面,要正确对待药补与食补问题。药补必须有医生指导,食补亦要根据病情以及脾胃消化功能适当配合,食品要求新鲜,荤素皆有营养,数量不宜过多,以能吸收为度,务使饮食调味适合患者胃口。

小编推荐:
治疗关节炎的小偏方 治疗关节炎的13个小偏方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东西好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水果好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食疗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是否有讲究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严重者导致关节残疾、影响患者生活...[详细]

腊羊肉

开封腊羊肉特色:色泽鲜明,截面完整,肉质坚实,微有弹性,具有广式腊肉风味。腊羊肉问世以后,一直在穆斯林民间流传,民间或有生意人将其推...[详细]

在线医生

  • 梁兆晖 立即咨询

    梁兆晖主治医师

    科室:

    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椎间盘突出、减肥、慢性鼻炎、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综合征、失眠、帕金森氏病、痛风性关节炎

    徐振华 立即咨询

    徐振华主任医师

    科室:

    中风病、面瘫、失眠症、颈椎病、腰椎病、膝骨关节病

  • 管华 立即咨询

    管华住院医师

    科室:

    各种筋伤、骨折、脱位、周围神经损伤、退行性骨关节病、颈腰腿痛、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对各种创伤骨折,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诊治有一定的研究。对各种复合伤、多发伤的院前急救有一定的经验

    黄江发 立即咨询

    黄江发主治医师

    科室:

    颈肩、腰腿疼痛,骨关节疾病。特别是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各种脊柱退变性疾病,膝关节炎、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踝关节创伤、股骨头坏死、老年骨质疏松、老年骨折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 刘子桃 立即咨询

    刘子桃住院医师

    科室:

    骨折、运动创伤、脊柱及关节相关疾病

    张迪晖 立即咨询

    张迪晖主治医师

    科室:

    骨关节疾病(关节炎、骨坏死)、骨与关节畸形、脊柱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的保守与手术治疗,骨关节病的关节镜微创治疗,创伤骨折、脱位的急救及治疗。特别擅长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治疗各种骨科疾病、畸形(如膝内外翻、肘内外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