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

发布时间:2015-01-27 10:43:05 编辑:蕾蕾 6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

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关节炎多见于老年人,现已成为50岁以后丧失劳动力的第二大常见病因。很多老人都想知道能否通过饮食来控制关节炎,缓解疼痛。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下面来看看关节炎患者的饮食。

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

患有关节炎的老人应该在保证均衡营养的基础上增加富含抗氧化营养元素食物的摄入,这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

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关节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清淡,少吃含草酸高的食物。因为偏咸的食物钠含量过高,容易与钙结合排除体外,导致钙的流失。而含草酸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比如菠菜、番茄、红薯、芹菜等,草酸能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减少了钙的吸收。专家还特别提醒,饭后半小时再吃水果最好,如果马上就吃,同样不利于钙的吸收。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

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

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经我国一些专家测定,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强,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其次是姜、油菜、豇豆、芋头、大蒜、菠菜、豆角、西兰花等;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楂最高,还有番石榴、猕猴桃、桑葚、草莓、芦柑、橙子、柠檬等,而且这些水果的抗氧化能力比上述蔬菜的还要高,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所以建议关节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较多地选择食用。

小编推荐:
治疗关节炎的小偏方 治疗关节炎的13个小偏方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东西好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水果好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食疗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年人冬天吃什么治疗关节炎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严重者导致关节残疾、影响患者生活...[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芋头

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叶片盾形,叶柄长而肥大,绿色或紫红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缩茎,逐渐累积养分肥大成肉质球茎,称为“芋头...[详细]

在线医生

  • 梁兆晖 立即咨询

    梁兆晖主治医师

    科室:

    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椎间盘突出、减肥、慢性鼻炎、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综合征、失眠、帕金森氏病、痛风性关节炎

    徐振华 立即咨询

    徐振华主任医师

    科室:

    中风病、面瘫、失眠症、颈椎病、腰椎病、膝骨关节病

  • 管华 立即咨询

    管华住院医师

    科室:

    各种筋伤、骨折、脱位、周围神经损伤、退行性骨关节病、颈腰腿痛、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对各种创伤骨折,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诊治有一定的研究。对各种复合伤、多发伤的院前急救有一定的经验

    黄江发 立即咨询

    黄江发主治医师

    科室:

    颈肩、腰腿疼痛,骨关节疾病。特别是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各种脊柱退变性疾病,膝关节炎、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踝关节创伤、股骨头坏死、老年骨质疏松、老年骨折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 刘子桃 立即咨询

    刘子桃住院医师

    科室:

    骨折、运动创伤、脊柱及关节相关疾病

    张迪晖 立即咨询

    张迪晖主治医师

    科室:

    骨关节疾病(关节炎、骨坏死)、骨与关节畸形、脊柱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的保守与手术治疗,骨关节病的关节镜微创治疗,创伤骨折、脱位的急救及治疗。特别擅长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治疗各种骨科疾病、畸形(如膝内外翻、肘内外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