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

发布时间:2015-01-23 11:08:47 编辑:蕾蕾 10868人关注 我要评价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疾病,女性患者较多,患者可伴有体重减轻情况、低热及疲乏感等全身症状,患者需要多加调理调养,具体的调养方法主要是从日常饮食入手,病人不宜多吃海产品,如海带、海参、海鱼、海虾等。那么,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疗法都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桂圆:又称龙眼、桂圆肉。味甘,性平,入脾、心经。是补血益心、长智益脾之要药,入脾经功胜大枣。单用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用于类风湿之后期血细胞减少、体质虚弱、贫血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枸杞子:适用于类风湿肝肾阴虚、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身乏无力者,久服可强筋骨、耐寒暑、益精养血,令人长寿。可鲜食,配白菊花泡水代茶,还可与米煮粥食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生姜:亦称姜,味辛,性微温。具有解表驱风散寒、温中止呕解毒之功效。生姜中含有一种姜辣素,对心脏、血管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加速,使全身感觉温热、出汗等。类风湿病人可以蔬菜食用,或菜中作料。还可配以生姜60克,陈醋100毫升,煎汤洗浸患肢。或用鲜姜捣烂外敷或取汁外搽等。也可用生姜、鲜葱、芫荽各30克,石菖蒲15克,共切碎捣烂,加白酒50毫升,调匀敷患处。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山药:具有益气养阴、补肾、脾、肺的作用。适用于类风湿病后口渴、乏力、出汗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黑豆:具有补肾益阴、健脾利湿、祛风除痹功效。适用于类风湿痹痛,四肢拘挛、肝肾不足。本口同薏苡仁、木瓜同用效果更佳。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橄榄:取鲜橄榄根或皮40克~50克,洗净煎水内服,亦可食用橄榄果。治疗类风湿痹症,手足麻木等。

松子仁:具有滋肝补肾、益脑健脾、强壮筋骨等作用。每日食用3克~5克。

辣椒:具有温中散寒之功效,外用可使局部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对防治类风湿有一定疗效。

莲子:味甘涩,性平,具有清心养神益肾的作用。据《本草纲目》记载,莲子有“交心肾、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厚肠胃、利耳目、除寒湿”等功效。可鲜食,也可干果去皮、内心煮粥等食用。

栗子:具有补肾壮腰、养胃健脾的作用。适用于类风湿肾虚、腰膝酸软者。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关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疗法的详细介绍,希望给您带来一些帮助,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好卫生,以免感染,病情加重,给您的生活带来更多的麻烦。

小编推荐:
治疗关节炎的小偏方 治疗关节炎的13个小偏方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东西好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水果好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食疗吃什么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补品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严重者导致关节残疾、影响患者生活...[详细]

枸杞子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枸杞属于灌木或经栽培后而成大灌木,高1-3m。主茎数条,粗壮;小枝有纵棱纹,有不生叶的短刺和...[详细]

在线医生

  • 梁兆晖 立即咨询

    梁兆晖主治医师

    科室:

    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椎间盘突出、减肥、慢性鼻炎、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综合征、失眠、帕金森氏病、痛风性关节炎

    徐振华 立即咨询

    徐振华主任医师

    科室:

    中风病、面瘫、失眠症、颈椎病、腰椎病、膝骨关节病

  • 管华 立即咨询

    管华住院医师

    科室:

    各种筋伤、骨折、脱位、周围神经损伤、退行性骨关节病、颈腰腿痛、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对各种创伤骨折,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诊治有一定的研究。对各种复合伤、多发伤的院前急救有一定的经验

    黄江发 立即咨询

    黄江发主治医师

    科室:

    颈肩、腰腿疼痛,骨关节疾病。特别是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各种脊柱退变性疾病,膝关节炎、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踝关节创伤、股骨头坏死、老年骨质疏松、老年骨折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 刘子桃 立即咨询

    刘子桃住院医师

    科室:

    骨折、运动创伤、脊柱及关节相关疾病

    张迪晖 立即咨询

    张迪晖主治医师

    科室:

    骨关节疾病(关节炎、骨坏死)、骨与关节畸形、脊柱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的保守与手术治疗,骨关节病的关节镜微创治疗,创伤骨折、脱位的急救及治疗。特别擅长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治疗各种骨科疾病、畸形(如膝内外翻、肘内外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