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1-21 16:43:57 编辑:苏苏 69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支气管炎这一疾病是由于感染或者是非感染的因素而引起气管、支气管粘膜以及它的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的一种炎症。其病理的特点是支气管腺体的增生、粘液分泌增多。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苹果,支气管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苹果,多数病人可食用。食欲减退者,吃苹果可以开胃。高血压者,吃苹果有助降压。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梨,梨有清热、止咳、平喘等作用。麻疹、猩红热、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高热、半身不遂等患者,都宜吃梨。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葡萄,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黄、浑浊,心、肾性水肿,可吃葡萄。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桃,桃能够调整人体消化道的功能,对于长期卧床而引起的便秘有很大的益处。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橙,橙能治风热咳嗽,适合咽喉炎、支气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种呼吸道的传染病的患者。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山楂,山楂适合腰痛、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但消化性的溃疡患者不能多吃。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香蕉,香蕉适合于会便秘的患者,特别是老人。但是,香蕉内含有去甲肾上的腺素,它有升压作用,所以高血压以及中风后的病人不能多吃香蕉。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注意保暖。这个季节,昼夜温差大,平时要注意及时给自己添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预防流感的发生。喝茶护理法。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俗话说的好“吃药不如喝茶”。茶,虽非药,但历来被文人雅士、王公贵族奉为养生佳品。茶疗,作为一种现代绿色养生疗法,更是具有安全无副作用之效。它取药物之性,饮茶之味,两者配合,相辅相成,起到茶借药力、药助茶功的协同作用,收到解渴与保健调养的双重效应。古方甘倍草茶秉承着“药食同源”的理论基础,其成分罗汉果,紫苏籽补中气、清肺热,用于风寒咳嗽,支气管炎,咽炎等。它带给人们一种不含咖啡因、茶碱的天然草本饮品,同时更代表着一种生活理念:崇尚绿色,回归自然。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桃是一种果实作为水果的落叶小乔木,花可以观赏,果实多汁,可以生食或制桃脯、罐头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和黄色的,一般在亚洲最受...[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