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发布时间:2015-01-20 09:22:45 编辑:华欣 8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现在很多的小儿也都会患上一些疾病的,这当然也是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但家长更是要积极的注意孩子的健康问题,在对疾病出现时候的饮食原则进行了解和发现问题,那么,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有哪些?下面咱们来看看吧。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应遵循“六不过”原则

进食不宜过咸、过甜(如巧克力)、过腻(如动物脂肪)、不宜过激(如冷、热、辛、辣、酒、浓茶等)、也不宜过敏(如海鲜、牛奶、鱼虾等),个人视过敏情况而定,进食不宜过饱。有条件可适当补充含镁食物如海带、芝麻、核桃、花生、大豆及绿叶蔬菜等,宜食大枣、梨、桔、杏、罗汉果、莲子、萝卜等,当然也要结合本人的具体情况。这些都是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中不可以吃的!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1、蜂蜜生姜汁:取生姜30克,蜂蜜50克。将生姜捣烂取汁,与蜂蜜混匀,分3次用温水冲服。适用于寒性哮喘。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2、南瓜蜜糖:取南瓜1个,蜂蜜5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顶上开口,挖去部分瓜瓤,纳入蜂蜜、冰糖后盖好,放在盘中蒸1小时即可。适用于寒性哮喘。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3、鲜芦根粥:取新鲜芦根150克,竹茹10克,粳米50克,冰糖15克。将鲜芦根切碎洗净,加水与竹茹同煮20分钟,去渣留汁,加入粳米煮粥,粥成后,加入冰糖食用。适用于热性哮喘。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学龄前儿童吃什么

未达到入学年龄的儿童。从世界范围看,各国对儿童入学年龄的规定各有不同,一般为5岁或6岁。[详细]

枣(学名:Ziziphus zizyphus)是鼠李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枣树,也是枣树的成熟果实。原产于中国,在中国南北各地都有分...[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