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

发布时间:2015-01-19 17:29:48 编辑:苏苏 8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急性支气管炎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急性呼吸道系统疾病,急性支气管炎的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起病较急,首发症状多为上呼吸道感染。继而出现咳嗽、咳痰。一开始是干咳或者会出现少量粘液性痰,以后转为粘液脓性痰,痰量增多,咳嗽加剧,偶尔痰中带血。专家提醒说,患有急性支气管炎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自身的饮食调理十分重要。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有哪些?急性支气管炎宜食用食物:

1、清淡流质的饮食例如牛乳、豆浆、米汤、稀释肉汤、新鲜的菜汁或者新鲜果汁(过滤)等。

2、痰多、严重咳嗽者可多食用有化痰止咳作用的食物,如陈皮、莱阳梨等。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有哪些?急性支气管炎不宜食用食物:

1、腌熏、蜜饯制品;过冷、过热食物;葱、姜、蒜、芥末等一些辛辣的调味品; 浓茶、咖啡、巧克力。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有哪些?急性支气管炎发病初期多伴有发热、头痛、打喷嚏、胃寒等症状,可多食用清凉而且能够去热的食物,如黄瓜、冬瓜、芥菜、生姜等食物。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有哪些?当患者出现咳嗽且痰量较多时,可食用一些具有通气化痰作用的食物,如萝卜、橘皮、柚子皮等。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有哪些?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出现咽干痛、痰液中带血或咳嗽不畅时,可多吃雪梨、丝瓜、莲藕等食物。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急性支气管炎的饮食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牛乳

[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