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5-01-14 16:27:34 编辑:华欣 9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

平时要培养孩子养成不挑食、均衡饮食的好习惯。另外,秋季气候干燥,孩子经常有口干、皮肤干燥以及大便干结一系列燥热表现。中医认为,肺喜润恶燥,所以应多食用润燥食品,如生梨、荸荠、柚、甘蔗等,对过敏性哮喘有预防作用。另外,注意避免多吃大闸蟹等高蛋白食物。 患病的孩子不要吃得过饱,以免妨碍呼吸。要多喝水,食物以流质及半流质的为主。另外,过甜、过咸的食物也易诱发哮喘,需尽量避免。

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1、北瓜1只(约500克),洗净,切碎,加等量饴糖,略加水,放入砂锅中,煮至极烂,用洁净的纱布绞汁,去渣再煮,浓缩后,加生姜汁1/10量,每次服10毫升,温开水冲服,每日服2—3次。北瓜有定喘止咳作用,北瓜膏味甘,小儿易接受。

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2、杏仁10克,炙麻黄5克,装入布袋中,与豆腐30克一起放入砂锅中,煎煮40分钟,取出布袋,饮汤及吃豆腐,每日一次。

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3、鸡蛋2只,洗净外壳,放入锅内,加绿茶15克和水400毫升,文火煨,蛋熟后去壳再煨,至水干时取蛋吃。每日2次,每次1只。

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

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4、冬虫夏草5克,鸡1办(约500克),去毛和内脏,洗净,再将冬虫夏草放入鸡肚内,加清水适量及葱、姜,隔水蒸熟,饮汤或吃鸡肉均可。每周1次,连服4—5次。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秋季儿童哮喘吃什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幼儿1-3岁吃什么

幼儿,通常是指1岁至3岁的儿童。这个时期应做到应做到荤素平衡,干稀交替,米面和粗粮搭配。在保证食物新鲜、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的同时,幼...[详细]

鸡肉

顾名思义,鸡肉就是鸡身上的肉,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