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

发布时间:2015-01-06 10:10:50 编辑:华欣 1660人关注 我要评价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1、奶及奶制品

致儿童过敏性哮喘发生率最高的是牛奶。所以对需要乳类喂养的婴幼儿来说,要 母乳喂养,避免牛奶喂养所致过敏性哮喘的发生机会。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2、鸡蛋

鸡蛋诱发过敏性疾病的病例很多,其中有一小部分表现为过敏性哮喘。专家指出,如果只吃蛋黄不吃蛋清则可降低哮喘发作率,这是因为蛋清中的卵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致敏原,而蛋黄不含卵蛋白,故很少会引起过敏发生。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3、海产品及水产品

海产品及水产品这些食物的致敏原通常耐热,其熟食品也常常诱发过敏性哮喘,特别是食用不新鲜的海产品可使过敏性哮喘的发生率明显增加。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4、油料作物

花生、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主要与这类食物含有较高蛋白质有关,尤其是生吃较易诱发过敏性哮喘。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5、豆类

豆类目前证实黄豆、绿豆、红豆、黑豆以及芸豆、青豆等多种豆类也可诱发过敏性哮喘症状。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6、小麦、谷类

小麦、谷类极少会诱发食物过敏性哮喘。在国外有一例“一吻致命”就是一个女孩对麦麸过敏的例子。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7、少数水果

少数水果可能诱发过敏性哮喘,如桃子、苹果、香蕉、草莓、樱桃、椰子等,虽仅为个别情况,但亦应提高警惕。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8、少数蔬菜

蔬菜过敏性哮喘发生率很低,偶尔可见食用蘑菇,番茄、辣椒、韭菜、茄子、白菜、大蒜、香椿、蕨菜等诱发哮喘发作,其中以香椿,蕨菜为较多。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9、肉类

肉类较为常见的包括牛肉、羊肉、猪肉、鸡肉、鳖肉、鸟肉等。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

10、其它

如开心果、山胡桃等坚果,咖啡、啤酒等饮料和酒类,巧克力及花粉制成的保健品等,也可见到由这些食物引起的过敏性哮喘病例,需提高警惕。

哮喘患者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灰尘飞扬,尽量不要用羽毛类衣被。患儿应卧床休息至症状消失,枕头需抬高,取半卧位。婴幼儿可抱起轻轻拍背,便于排出呼吸道分泌物。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宝宝哮喘饮食忌口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婴儿6-12个月吃什么

婴儿6-12个月是指小于1周岁的儿童。婴儿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得特别迅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旺盛的阶段。因此在母乳和添加辅食期间都特...[详细]

蘑菇

蘑菇是食用菌真菌门担子菌亚门层菌纲伞菌目黑伞科蘑菇的子实菌盖及菌柄,通常与平菇、草菇、和香菇一起并称为对人体有益的常用“四大食用菌”...[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