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呢

发布时间:2015-01-05 16:15:44 编辑:魏魏 5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呢

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之一、苦瓜苦瓜性凉味苦,含有较多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苦瓜中维生素B1、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丰富,能调节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又有“植物胰岛素”的美称。

提示:慢性肠炎患者不宜多食苦瓜,食用时宜急火快炒,不宜长时间的炖煮。

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之二、芹菜中医认为芹菜性凉。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脂肪。国外已有研究证实,经常食用芹菜的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显着下降,而且还能明显的降低血压。

提示:消化道不好的老年人不宜多食用芹菜。

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呢

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之三、辣椒辣椒含维生素C的比例在所有食物中最高。维生素C可以改善机体微循环,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同时维生素C还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是一种天然的降脂食物。日本学者发现,辣椒素调味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的积存,因而有降脂和减肥的功效。

提示:过量食用辣椒会刺激胃肠道粘膜,容易引发胃痛、胃溃疡等疾病。此外,辣椒属于大热之品,故中医认为高血压患者应慎用辣椒。

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之四、高血脂负离子疗法血液中的正常红细胞、胶体质点等带负电荷, 病变老化的红细胞带正电荷,由于正负相吸形成了高脂血。而临床试验证明,负离子有效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调整心率使血管反应和血流速度恢复正常,从而对缓解心绞痛,恢复正常血脂有良好效果。

专家解释,只有生态级小粒径负离子具有此等功效,目前这一科技难题可以通过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技术得以实现,健康的饮食规律再结合生态级负氧离子治疗,高脂血能治好。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得了高血脂的老年人吃什么蔬菜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墨西哥辣椒

墨西哥辣椒(学名Capsicum annuum)是一种由细到中体积的辣椒,以其辣味及刺激闻名。1999年美国有5500亩土地种这种辣...[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