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1-04 16:48:06 编辑:魏魏 5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1、选择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动物脑、shen、肝、鱼子、蟹黄等食物中含有高量的胆固醇,高血脂症患者要禁食。鸡蛋中所含的胆固醇虽然也比较高,但其中所含的luan磷脂却对于心血管疾病有着良好的治疗和预防的作用,因此鸡蛋不能彻底禁食,可以每天只吃一个,不要过量。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2、选择低脂肪食物每餐的脂肪含量不要占总热量的五分之一以上,要少吃牛、羊、猪肉及纯脂肪、纯奶油等食物。这些食物会使血中外xing脂肪产生ru糜微粒的高峰持续时间远远高于正常人的十小时,因此要极力控制。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3、选择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食物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因此要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海鱼、植物油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血脂效果明显。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4、多吃豆类食品豆类制品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luan磷酯和维生素E三种物质同时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降血脂效果非常显着,因此应该在每天的食谱中都加入豆类或豆制品的名字。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5、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蔬菜、水果、粗粮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有效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因此有必要多吃。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6、控制糖分摄入糖类在人体内会转化为脂肪,因此也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少吃甜食,每餐不要吃得过饱,晚餐更要少吃,以免糖转化为脂肪,使血脂更高。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蒜,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味辛辣,古称葫,又称葫蒜。以其鳞茎、蒜薹、幼株供食用。蒜分为大蒜、小蒜两种。中国原产有小蒜,蒜瓣较小,...[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