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

发布时间:2015-01-04 13:32:33 编辑:丽龙 102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吃什么呢?黄疸患者应该禁食生冷、油腻、辛辣之晶,不吃油炸、坚硬的食物,避免损伤血络。黄疸恢复期,更忌暴饮暴食,以防重伤脾胃,使病情加重。

治疗黄疸的食疗偏方: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1、茯苓粉粥

原料:茯苓、白术各30克,红枣20枚。

制法:将茯苓、白术、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至红枣熟即可。

吃法:当点心食用。

功效:温补脾胃,利胆消黄。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2、黄瓜薏米粥

原料:黄瓜1条,薏米30克,粳米50克。

制法:将黄瓜洗净,切片。薏米、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放入黄瓜片,小火煮3分钟即可。

吃法:分次食用。

功效:补脾和胃,利湿退黄。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3、泥鳅炖豆腐

原料:泥鳅250克,豆腐100克,精盐少许。

制法:将泥鳅去鳃和内脏,洗净后放入锅中,加精盐、水适量,清炖至5成熟,加入豆腐,再炖至泥鳅熟烂即可。

吃法:吃泥鳅和豆腐喝汤,分2次服食。

功效:补脾和胃,利湿退黄。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4、桂苓粥

原料:桂心15克,茯苓15克,粳米30克。

制法:将桂心、茯苓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后去渣取汁;将粳米淘洗后,与药汁同煮成粥即可。

吃法:温热服食,作早餐用。

功效:温补脾胃,利胆消黄。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5、茵陈干姜饮

原料:茵陈10克,干姜3克,红糖适量。

制法:将茵陈、干姜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后去渣取汁,放入红糖即可。

吃法:代茶饮用。

功效:补脾暖胃,利胆消黄。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6、鸡骨草红枣汤

原料:鸡骨草30克,红枣8枚。

制法:将鸡骨草、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后去渣取汁即可。

吃法:每天2次,温热饮用。

功效:补脾和胃,利湿退黄。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吃什么呢?温馨提示:目前普遍认为血清胆红素主要来源于红细胞的破坏,男婴红细胞数量多于女婴,因此,破坏相对较多,黄疸程度较重,发生率也相对较高。

小编推荐:
黄疸可以吃獐肉吗 关于黄疸吃什么好的介绍 婴儿先天性黄疸吃什么好 小儿黄疸症状吃什么 黄疸指数偏高吃什么 先天性非溶血性黄疸饮食 黄疸肝炎症状吃什么 急性黄疸肝炎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疸吃什么

黄疸是常见症状与体征,其发生是由于胆红素代谢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所致。临床上表现为巩膜、黏膜、皮肤及其他组织被染成黄色。因...[详细]

婴儿6-12个月吃什么

婴儿6-12个月是指小于1周岁的儿童。婴儿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得特别迅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旺盛的阶段。因此在母乳和添加辅食期间都特...[详细]

豆腐

豆腐是我国炼丹家——淮南王刘安发明的绿色健康食品。时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深受我国人民、周边各国、及世界人民的喜爱。发展至...[详细]

在线医生

  • 孔丽 立即咨询

    孔丽副主任医师

    科室:

    新生儿急、危、重症处理;儿科各种常见症状如发热、咳嗽、哮喘、头痛、头晕、呕吐、腹痛、腹泻、血尿、蛋白尿、水肿、黄疸、贫血、营养不良、皮疹等的鉴别诊断和治疗;小儿多动、抽动治疗及儿童青少年健康心理咨询

    吴长根 立即咨询

    吴长根主任医师

    科室:

    呼吸、消化、泌尿及感染等常见病及多发病;发热、紫癜、黄疸、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及关节肿痛等待查的疑难杂症;血象异常、贫血、血小板减少、白血病、淋巴瘤、出血及组织细胞增多症等血液肿瘤系统疾病

  • 焦东海 立即咨询

    焦东海主任医师

    科室:

    胆囊炎、胆石症、脂肪肝、高血脂、胃病、胰腺炎、黄疸、肥胖的诊治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李国平 立即咨询

    李国平主治医师

    科室:

    介入放射学:主要是实体肿瘤的介入治疗,尤其是肝脏恶性肿瘤及其相关并发症,包括梗阻性黄疸的介入治疗。

    龚高全 立即咨询

    龚高全主任医师

    科室:

    肿瘤的介入治疗,尤其是肝脏及梗阻性黄疸,门脉癌栓等治疗,血管性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