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

发布时间:2014-12-31 10:11:04 编辑:华欣 586人关注 我要评价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1、哮喘典型的临床症状是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还有久治不愈的慢性咳嗽,常常与接触花粉、霉菌、动物的皮毛,吸入了有异味气体,剧烈运动、紧张、兴奋,药物过敏和受凉感冒等有着密切关系。在重症哮喘急性发作时,患者有窒息感,烦躁、大汗淋漓、不能平卧、呼吸急促,甚至会出现意识模糊不清,脉率减弱。一旦不及时救治,将会危及生命。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2、寒冬季节也不可忽视,气温骤降令感冒系数突增,年老体弱者最容易并发哮喘。为此,患者朋友乃至健康人群须了解,冬天预防哮喘,第一关便是拒绝感冒。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3、中医学认为,哮喘的发病内有夙根,外有诱因。内外因的产生可有以下因素:先天禀赋异常、体质素弱或病后体弱;外邪侵袭:季节转换、气候突变或吸入花粉、烟尘、尘螨、异味气体等;饮食不当:贪食生冷、嗜食酸咸肥甘,或进食海鲜蟹虾等发物;情志失调、过度劳累等。其中尤以气候因素为主。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4、哮喘病人一般的饮食宜忌如下: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丝瓜、枇杷、橘子和核桃等。不宜进食肥腻生冷之物,如肥肉、奶油、冷饮、巧克力等。忌辛辣、过甜、过咸的食物。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5、对易引起过敏的“发物”(异性蛋白质),如鸡、鱼(尤其是带鱼、黄鱼)、虾(尤其是海虾)、蟹、雪里蕻、毛笋、奶制品、某些水果及蔬菜等,若食后发现哮喘发作或出现皮疹等,均应禁忌。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解读吃什么可以治哮喘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刀豆

刀豆(Leguminosae)豆科刀豆属的栽培亚种,一年生缠绕性草本植物。也是豆科植物刀豆的种子。秋、冬季采收成熟荚果,晒干,剥取种...[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