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4-12-27 09:07:14 编辑:丽龙 19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出现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黄疸俗称黄病,是常见的症状与体征,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黄疸多能自行消退,不需要治疗。病理性黄疸则当积极治疗,降低其血浆胆红质含量,化湿清热,疏肝退黄。患者在治疗后如果回家后再观察有无任何变化,如果愈来愈黄,黄的部位愈来愈多,就一定有问题,如果黄的部位慢慢消退,就可能不需要担心了。黄疸患者的饮食是一门学问。

一、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1)鸡骨草煲红枣:鸡骨草60克,红枣8枚,水煎代茶饮。适用于阳黄、急黄。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2)溪黄草煲猪肝:溪黄草60克,猪肝50克,水煎服。适用于阳黄、急黄。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3)丹参灵芝煲田鸡:丹参30克,灵芝15克,田鸡(青蛙)250克。将田鸡去皮洗净同煲汤,盐调味饮汤食肉。适用于阴黄。

二、出现黄疸的症状适宜食用的食物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应吃营养价值高的牛奶、蛋、果汁、冰淇淋等食品,每次的次数要多。

出现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三、黄疸的症状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

黄疸的症状忌食1、忌食辣叔、榨菜、大蒜、肉桂、丁香、茴香、葱、韭、生姜等辛辣之品。

黄疸的症状忌食2、忌食糯米、大枣、荔枝等黏糯滋腻之物。

黄疸的症状忌食3、忌食马铃薯、豆瓣等易致胀气的食物。

黄疸的症状忌食4、忌食动物油、肥肉、狗肉、海鱼、虾子、以及黄芪、紫河车、黄精等补益之品。

黄疸的症状忌食5、阴黄之人还应忌食螃蟹、螺蛳、蚌肉、柿于、香蕉、莼菜、生地瓜、生菜瓜、苦瓜等生冷性凉食物。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温馨提示:饮食有节,勿嗜酒,勿进食不洁之品及恣食辛热肥甘之物,黄疸病人应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饮食宜清淡,本病一旦发现,立即隔离治疗,并对其食具,用具加以清毒,将其排泄物深埋或用漂白粉消毒,经治疗黄疸消退后,不宜马上停药,应根据病情继续治疗,以免复发。

小编推荐:
黄疸可以吃獐肉吗 关于黄疸吃什么好的介绍 婴儿先天性黄疸吃什么好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 小儿黄疸症状吃什么 黄疸指数偏高吃什么 先天性非溶血性黄疸饮食 黄疸肝炎症状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出现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疸吃什么

黄疸是常见症状与体征,其发生是由于胆红素代谢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所致。临床上表现为巩膜、黏膜、皮肤及其他组织被染成黄色。因...[详细]

红枣

红枣,又名大枣。自占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历史悠久。大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在国外的一项临床研究显...[详细]

在线医生

  • 孔丽 立即咨询

    孔丽副主任医师

    科室:

    新生儿急、危、重症处理;儿科各种常见症状如发热、咳嗽、哮喘、头痛、头晕、呕吐、腹痛、腹泻、血尿、蛋白尿、水肿、黄疸、贫血、营养不良、皮疹等的鉴别诊断和治疗;小儿多动、抽动治疗及儿童青少年健康心理咨询

    吴长根 立即咨询

    吴长根主任医师

    科室:

    呼吸、消化、泌尿及感染等常见病及多发病;发热、紫癜、黄疸、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及关节肿痛等待查的疑难杂症;血象异常、贫血、血小板减少、白血病、淋巴瘤、出血及组织细胞增多症等血液肿瘤系统疾病

  • 焦东海 立即咨询

    焦东海主任医师

    科室:

    胆囊炎、胆石症、脂肪肝、高血脂、胃病、胰腺炎、黄疸、肥胖的诊治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李国平 立即咨询

    李国平主治医师

    科室:

    介入放射学:主要是实体肿瘤的介入治疗,尤其是肝脏恶性肿瘤及其相关并发症,包括梗阻性黄疸的介入治疗。

    龚高全 立即咨询

    龚高全主任医师

    科室:

    肿瘤的介入治疗,尤其是肝脏及梗阻性黄疸,门脉癌栓等治疗,血管性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