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发布时间:2014-12-25 15:52:56 编辑:苏苏 4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急性支气管炎是病毒或细菌等病原体到处感染所致的支气管粘膜炎症,在儿童中最常见。患有该疾病不仅要积极治疗,生活中也需要注意饮食的调养,这对于疾病的治疗能起到很大的辅助的作用。

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1、风寒束肺形

【临床表现】咳嗽、痰白而稀,或见恶寒发热、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苔薄白,脉浮紧。

食疗药膳

急性支气管炎药膳有紫苏粥:白术30克,粳米100克,如常法煮粥,趁热时加紫苏叶10至15克,热服。

急性支气管炎药膳有醋豆腐方:醋50毫升,豆腐300克,植物油30克,葱花少许。将油烧熟后再倒入葱花,加少许盐,而后倒入豆腐,将豆腐压成泥状后再进行翻炒,加醋,再加少许水然后继续翻炒,起锅趁热当菜吃。

急性支气管炎药膳有鸡蛋生姜方:鸡蛋1枚,生姜12克。将鸡蛋打碎,生姜切碎,然后两味搅匀,炒熟吃,每日2次。

2、风热犯肺型

【临床表现】咳嗽、咯痰黄稠,或见发热、微恶风寒、口干咽痛、鼻塞流黄浊涕,舌尖红,苔藻白干或薄黄,脉浮数。

食疗药膳

急性支气管炎的食疗药膳有橄榄煲萝卜:青橄榄250克,白萝卜500-1000克,煎汤代茶,分多次饮用。

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有哪些?萝卜汁炖麦芽糖:用新鲜白萝卜适量,洗净捣烂,榨汁l碗,加入麦芽糖,置蒸锅内隔水炖15--20分钟。每日分数次,随量热饮,连用3—5日。

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有哪些?鸡蛋鱼腥草方:鸡蛋1枚,鱼腥草30克,将鱼腥草浓煎取汁,用滚沸的药汁冲鸡蛋1枚,温服,每日1次。

4.苡仁芦根粥:生苡仁60克,鲜芦根30克,白米60克,煮粥服食。

3、燥热伤肺型

【临床表现】干咳无痰或咳嗽痰少难咯,鼻咽干燥,咳甚则胸痛,或见恶寒、身热,舌尖红,苔薄干或黄或白,脉浮数。  

食疗药膳

急性支气管炎的食疗药膳有罗汉果猪肺汤:罗汉果1个,猪肺200克,猪肺洗净切块,煮汤,调味服食。  

2.冰糖炖雪梨:雪梨1个(或香蕉2只),去皮,加冰糖(或蜜糖)适量,炖服。 

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有哪些?西洋菜蜜枣生鱼汤:西洋菜250克。蜜枣5个,生鱼500克,猪瘦肉50克,生鱼去鳞,去肠脏,洗净,干水,生油起锅,稍煎;猪瘦肉洗净;西洋菜洗净,摘短度。把上料放入开水锅内,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味食,每日1—2次。

4.菜干鸭肾蜜枣汤:腊鸭肾4个,猪瘦肉100克,白菜干150克,蜜枣5个,用清水浸软,洗净并切细块;白菜干切段;腊鸭肾洗净,用温水稍浸,切块;猪瘦肉洗净并切细块。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味食用,每日1次。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紫苏

紫苏,是唇形科紫苏属下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主产于东南亚、台湾、中国江西、湖南等中南部地区、喜马拉雅地区,日本、缅甸、朝鲜半岛、印...[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