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抑郁症的食疗

发布时间:2014-12-24 10:05:03 编辑:雨晴 4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失眠抑郁症是部分现代人,由于不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内心积聚的巨大心理压力爆发后,所导致出现的心理问题。治疗失眠抑郁症可以从药物疗法和心理疗法上进行。小编将在这里介绍治疗失眠抑郁症的食疗方子和失眠抑郁症患者自我保健的疗法。

一、治疗失眠抑郁症食疗方

失眠抑郁症的食疗1、香蕉豆浆饮

做法:香蕉1个去皮,捣烂后加入适量熟豆浆,即可饮用。每日1~2次。

功效:香蕉有助于增加人脑内5-羟色胺的含量,食后可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豆制品中则含有植物雌激素和微量元素钙,有助于安定人的情绪。

失眠抑郁症的食疗

失眠抑郁症的食疗2、药粥

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抑郁症食疗

失眠抑郁症的食疗3、玫瑰羊心

做法:羊心1个,红花6克,玫瑰花9 克,食盐适量。将羊心切片,放入小砂锅内,加清水适量,放入玫瑰花、红花同煮,煮约15分钟,浓缩收汤。将羊心串成串,蘸上玫瑰、红花汤汁,在火上反复翻烤至羊心熟透,撒上少许食盐,即可食用。

功效:本品可辅助防治因季节改变而引起的失眠、抑郁、心悸、胸闷不舒等症状。

失眠抑郁症的食疗

小编推荐:失眠抑郁症的自我保健疗法

中医治疗失眠抑郁症的方法也很多,这里小编介绍的是按摩的方法治疗失眠抑郁症。

1、头部按摩: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2、填脐: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3、足浴: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4、敷足穴: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失眠抑郁症的食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羊心

为牛科动物山羊或绵羊的心脏。[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