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的食疗

发布时间:2014-12-23 10:15:25 编辑:雨晴 478人关注 我要评价

很多新妈妈生完孩子后由于担忧各种养育孩子以及工作等问题,因此常会出现心理疾病,其中产后抑郁症就是最常见的一种。那么,防治产后抑郁症要怎么合理调整饮食呢?下面就来为你介绍产后抑郁症的食疗。

对症调理产后抑郁症的方案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1、饮食疗法

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响。心情不好时,许多人都会借助食物来缓和、改善自己的情绪。选对食物的确能提神、安抚情绪、改善抑郁和焦虑。妈妈们不妨在坐月子期间多摄取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如镁、锌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有抗压及抗抑郁的功效。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1)深海鱼(如鲑鱼)

含有丰富的鱼油及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抑郁药有类似的作用,可以部分缓解紧张的情绪,能明显舒解抑郁症状,包括焦虑、睡眠问题、沮丧、缺乏性欲以及自杀倾向。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2)鸡蛋、酵母粉、深绿色蔬菜、牛奶、优质肉类、谷类、南瓜子、芝麻

以上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是维持神经系统健康,及构成脑神经传导物质的必需物质。能减轻情绪波动,有效地预防疲劳、食欲不振、抑郁等。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3)香蕉、瘦肉、坚果类、绿色蔬菜、番茄、酪梨

以上食物富含钾离子,钾离子有稳定血压、情绪等作用。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4)新鲜蔬果、葡萄柚、柑橘类、木瓜、香瓜

以上这些水果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消除紧张、安神、静心等作用,对缓解产妇的情绪有很好的功效。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5)空心菜、菠菜、豌豆、红豆

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镁,镁具有放松神经等作用。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

对症调理产后抑郁的食谱

抑郁症食疗,香蕉牛奶

材料:香蕉1根,牛奶2500克。

做法:

1、香蕉洗净、去皮,切块备用。

2、将牛奶、香蕉放入果汁机中,搅打均匀,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推荐理由:

牛奶安神,香蕉则含有丰富的钾离子。简单易做的抗抑郁果汁,让妈妈轻松获得欢乐时光。

抑郁症食疗,香菇豆腐

材料:水发香菇75克,豆腐300克。

调料:料酒8克,白糖10克,酱油20克,水淀粉适量,盐、味精、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豆腐洗净切条;香菇洗净去蒂。

2、锅中放油烧热,下豆腐条,用小火煎至一面结硬壳呈金黄色,烹入料酒,下入香菇,放入白糖、酱油,加适量水,用大火收汁,以水淀粉勾芡,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味,略翻动后出锅即可。

推荐理由:

香菇含有丰富的锌、硒、B族维生素,与豆腐一共烩制,味鲜可口,有助于摆脱郁闷心情。

果仁巧克力

材料:巧克力100克,杏仁、腰果、花生仁各15克。

做法:

1、将果仁切碎,铺在烤盘上入烤箱,以150℃烤约3分钟,至果仁碎稍变黄并有香味溢出即可。

2、将巧克力切细碎状,以隔水加热的方式融化,勿超过40℃,巧克力才不会变质而保持光泽。

3、将果仁碎倒入巧克力酱中,拌匀,倒入模具中待其冷却凝固即可。

以上就是治疗产后抑郁症的方法,这些饮食不仅能调理心理抑郁,还能补充产后营养,让产后更快恢复。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月子期吃什么

月子期指产妇从胎盘娩出到全身各器官(除乳房外)恢复或接近未孕状态的时间需要大约42天,这一期称为产褥期,俗称“月子期”。[详细]

南瓜子

南瓜子为葫芦科一年生蔓生藤本植物南瓜的种子。主产于浙江、江苏、河北、山东、山西、四川等地。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收,取子,晒干。种子扁椭...[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